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科普:长期超时工作易导致抑郁

2012年01月31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许多人在工作中经常加班,这可能会导致患抑郁症的风险上升。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那些工作时间长期每天超过11小时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比其他人要高出很多。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在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他们调查了英国2000多名公务员的工作情况以及心理健康状态,结果显示,工作时间长期每天超过11小时的人,与每天工作7到8小时的人相比,患抑郁症的风险要高出两倍多。

即便考虑了其他可能的影响因素,如社会经济地位、生活方式、工作内容等,并随之做出统计学上的调整,这种工作时间与抑郁症风险之间的相关性仍然存在。

研究人员因此提醒说,人们应注意到工作时间太长与高抑郁风险之间的相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