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童人际交往调查显示近四成儿童有孤独感

2012年04月20日 09:3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杨玉红

一项针对15万青少年参与调查显示:近四成儿童有孤独感

孩子的快乐和秘密最愿意和谁分享?近日,由儿童虚拟互动社区摩尔庄园发起在线调查,聚焦当今青少年的内心世界。为期近一个月的在线问卷中,共有156737名青少年参与调查。其中,近六成调查者为小学生。

在关于分享快乐、寻求帮助和保守秘密三个问题的调查中,位列第一的选项全部是“自己的小伙伴”。上海市少儿研究中心的杨江丁主任表示,在儿童的人际交往中,同伴交往是儿童最需要的。当然,儿童在与同伴的交往过程中,也会经历各种快乐和烦恼的体验。

现在的儿童是否还觉得孤单?调查结果显示,一直、经常以及有时候会觉得孤独的孩子加起来有37.2%,占了近四成。专家表示,从个性品质的角度分析,经常觉得孤独的孩子,外在表现可能会是不与他人主动交往,不参与群体的活动,言谈较少。这些表现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有害无益。如何针对孩子的孤独感进行教育,让孩子的内心需求得到满足,充实孩子的内心,值得更多老师和家长的关注。(新闻晚报供稿 杨玉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