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太极骑单车 改善情绪的五种运动

2013年09月12日 11:05
来源:果壳网

想要思维更清晰,试试哑铃

举哑铃这个运动无疑能强健你的三角肌,但它对你的“脑力肌肉”也同样有效。发表在2010年11月的《临床和实验神经心理学》(Journal of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Neuropsychology)的一项研究发现,对老年人来说,简单的、低强度的哑铃练习,一个星期做3到5次,连续一个月,其认知测试的成绩比没有举哑铃的对照组明显要好。特别是执行能力,哑铃训练组有很大的提高,包括制定计划的能力,规范行为和多任务。2010年的一项发表在《国际内科医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的研究发现,每周做一次或两次长达一个小时的哑铃练习,持续一年,有效地提高了受试者的注意力,并能帮助他们在智力挑战测试中做出正确的选择。根据英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助理教授,这次研究的发起者Teresa Liu-Ambrose博士介绍,在这项研究中,受试者开始时一次做两套,每套重复举8次,一旦能够做到超过8次,再逐渐增加重量并保持适当的姿势。研究人员同时还研究脑力和肌肉的联系,他们找到了可能的领域,神经生长因子。这些生长因子能帮助大脑产生新的神经元,甚至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增加已有神经元的灵活性。

怎样付诸行动:初学者可以试着每星期进行3次,保持3个星期,需要一把椅子和一些3-5磅(1.35-2.25千克)重的哑铃。最后一组应该增加挑战,如果太容易,要么应该增加重量,或选择在当地一家健身班。每隔一天需休息一天,这样可以让你的肌肉得到休息。

想要更好的睡眠,试试普拉提

人们经常说自己睡得不好,因为你在感到有压力的时候很难放松,保证良好的睡眠。但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办法,最近发表的的来自北卡罗来纳的阿帕拉契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练习普拉提能使人得到更好的睡眠。普拉提是由减肥先驱者约瑟夫·普拉提(JosephH.Pilates)在1920年发展出来的,是需要在垫子或健身设备上完成的一系列主要提高腰腹部力量的动作。在垫子上每周做两次,每次75分钟,或是每周三次,每次50分钟,持续15周,就不再睡不好了。这种睡眠质量的提高可能与身体意识的增强有关,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凯伦*考德威尔(Karen Caldwell)博士说,有一种理论认为,你和自己身体越和谐,你越容易释放压力。

怎样付诸行动:纽约的专业普拉提教练建议你开始阅读约瑟夫·普拉提的书,《用控制学回归生活》(Return to Life Through Contrology)(30美元,亚马逊有售),这是本方法全面的手册。如果你准备开始学习,需要在健身房报一个训练班。课程每次通常要持续一个小时。如果想要明显的效果,最好一周三次。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γ-氨基丁酸 Nijalingappa 运动心理学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