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并非所有瓶装水都是矿泉水 哪种最健康?

2013年06月06日 19:15
来源:凤凰健康

目前国内瓶装饮用水市场上林林总总,但还有很多人认为所有瓶装水都是矿泉水,其实这是很大的误区,目前瓶装水主要有四大类,分别是天然矿泉水、天然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和蒸馏水。

哪种类型的瓶装水最健康营养?(图片来源:东方IC)

1、纯净水/蒸馏水

纯净水和蒸馏水一般是以城市自来水为水源,采用蒸馏法或其他多层过滤加工制成的饮用水,在将有害物质及微生物去除的同时,也去除了钾、钙、镁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由于纯净水无任何矿物质,水质偏酸,长期饮用不利于人体健康,应少选为佳。

2、矿物质水

矿物质水(又称人造矿化水)是在纯净水中通过人工添加矿物质来改善水的矿物质含量。这样的水虽然增加了部分矿物元素,但是添加的矿物质被人体吸收、利用的情况以及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如何,尚需进一步研究,应慎重选用。

3、天然水

天然水是取自天然天然水源(地表水或地下水),经过深度过滤、消毒处理而成。这类水含有微量的矿物质,但含量低于矿泉水,达不到矿泉水国家标准规定的指标,而且其中有些矿物质含量也不稳定,因此称不上是矿泉水,应注意选用。

4、天然矿泉水

天然矿物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或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其中的矿化物多呈离子状态,容易被人体吸收,某些特定元素对人体健康具有保健作用,应为首选。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瓶装水 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