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茶红茶乌龙 不同的茶该用什么水泡?

2013年06月06日 19:38
来源:凤凰健康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水健康专家赵飞虹说,从她这几年做的实验来看,不同的茶要用不同的水来泡,泡茶时也要看水的TDS值。TDS是指水中的矿物质总量,TDS值越高,说明水越硬,TDS值越低,说明水越软。

不同的茶该用什么水泡? (图片来源:东方IC)

绿茶用软水来泡

比如龙井茶,出产在江浙一带,江浙一带的水特别软,TDS才50多,它泡龙井茶就比较合适。如果用北京的水泡龙井茶就糟蹋了,茶的香味没了,颜色也特难看。 

红茶要用硬水来泡

红茶是发酵茶,泡出来的茶要颜色要亮红,就需要用TDS值高的水来泡。

乌龙半软不硬的水最好

乌龙属于半发酵茶,它就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那么它的矿物质就可以比绿茶稍微高一点点,一般TDS在200左右就可以了。  

北京自来水适合泡花茶

像北京的自来水适合泡花茶,比如茉莉,花的香味可以覆盖水本身不太好的味道。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 绿茶 红茶 乌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