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护肤补水 我有妙招

2011年11月21日 16:25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杨爽:大家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这周我们的话题是补水保湿,那前几天已经说过了体内补水、皮肤补水,还有哪里需要补补水呢?您可别忘了,给我们最不敏感的器官头发补补水。其实头发补水一年四季得不能断,你看春夏阳光猛烈,头发易干,所以得补水吧?秋冬呢,是天干物燥,头发更容易毛躁也得补补水,在这个时候护发补水的活还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前几天做头发的时候,向我的发型师请教了一些护发的小秘招,他给我说了两招,试了一下真不错,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招用淘米水来洗头,其实淘米水的好处很多人都知道,在淘米之你会发现手部的皮肤变得是细嫩光滑,用淘米水来清洗衣服的话,也能达到一个很好的去污效果。

这是因为淘米水当中有很多从米上洗下来的小颗粒,这些小颗粒就能够吸附脏东西,所以特别能去污。

另外,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能够帮助我们头发的色素细胞生成黑色色素,也就是说能够帮助我们的头发变得越来越黑。

据说,傣族民间就有用糯米水洗头的保养秘方,想必我们用淘米水的效果也是一样的,不过有一点您一定要注意了,这个淘米水必须是要经过发酵的,要让淘米水放上好几天,让它发酵变酸,因为这样的淘米水的性质就变成了弱酸性,弱酸性它能保护你的头发。

解说:每次西洗发过后就迫不及待的将头发完完全全的吹干,是造成许多人头发毛躁不服贴的原因之一。

建议在洗发过后,趁秀发干至一半时,用电吹风中的低温档,将秀发吹至八成干,然后用免洗润发露涂抹除发根以外的整个秀发,然后再一边梳理,一边将头发吹干即可。

杨爽:在给你支一招,那就是蛋白护发。在洗发水里面加入少量的蛋白,洗头发的时候按摩一下头皮,会有护发的效果。

同时,洗完头发以后,我们再把剩下的蛋黄和少量的醋混合搅匀,涂在你的发丝上,然后用毛巾包上一个小时,再用清水洗干净,对于干性还有发质比较硬的头发,具有柔顺服贴,提高亮泽度的功效,最后还要提醒朋友们,秋季风大,气候干燥,应该根据头发的发质来适度洗头。

一般感性发质皮质分泌比较少,7到10天洗一次就可以了。油性的发质皮质分泌多,那这个时候3到5天洗一次,中性发质皮质分泌量是适中的,一般5到7天洗一次。

尽量不要天天洗头,那样会让你的头发变得越来越干的。

解说:洗头时可以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有助保护发质。

定型头发时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产品,因为酒精会使头发干枯失去光泽,变得毛躁。

晚上临睡前,用梳子将头发梳几下,这样既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又能将头发上黏附的尘垢梳掉,有利于生发、护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护肤补水 健康新概念 妙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