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医师协会筹办首个健康行业新媒体联盟

2012年11月13日 08:04
来源:中国网

10月29日,中国医师协会-健康新媒体联盟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筹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筹备委员会全体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医师协会主要领导主持了会议,中国领先的医学手机媒体服务商《医师在线》和医学信息服务商“信石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核心筹备单位,其业务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大会的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讨论确立了“健康新媒体联盟委员会”的成立计划,和续核心工作规划。

1. “联盟委员会”的成立定位

1)从门户新闻网站,到搜索引擎,再到百科问答平台,视频媒体等。各类网络媒体发展迅速,近两年来的移动互联网热潮则进一步将更多的公民变成了网民。随着网民比例的持续提升,基本民生领域最受关注的“医疗健康”类话题也愈发引起社会的关注。

2)为进一步鼓励各大新媒体对医疗行业价值的探索;为新媒体提供所需的医疗行业和机构专家等核心资源;以行业高度把握重大医疗事件的报道和讨论,中国医师协会核准成立“健康新媒体联盟委员会”,并以委员会制度进行运营。

3)“委员会”成立初期,将根据媒体影响力及自愿原则,遴选以下各领域优秀新媒体代表,成为第一批核心委员会成员。主要涵盖:门户类媒体,新闻类媒体,搜索引擎类媒体,社交网络类媒体,问答知识类媒体等8大领域。目前已开始接受媒体的接触和申请。

2. “委员会”职责

在中国医师协会总会对“委员会”的整体定位指导下,初期“新媒体委员会”将与委员会成员媒体联合建立两类项目:

1)邀请制的新闻发布会:

委员会将组织规律性的“邀请制”新闻发布会,定期发布协会方面涉及医患关系的最新数据,重大医疗事件的新闻发布,及重大疾病流行时期的知名医学专家记者问答活动。

2)新媒体项目制合作:

委员会将根据新媒体提出的合作需求,遴选具有行业影响力及社会价值的项目,予以协会行业高度的支持,当设计调动协会下属医疗机构及专家资源时,委员会将指定授权专业团队辅助执行。

3)其他项目:

在新媒体数据分析,重大事件的协同发布,医改方向的研究讨论方面,委员会将代表中国医师协会以积极心态接受申请,并酌情予以支持配合。

3. 后续

据悉,“委员会”筹委会下次工作会议将在11月举行,并将适时推出益于公众和行业的新媒体项目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新媒体 媒体联盟委员会 会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