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贝丽隆胸硅胶或可致癌 三万女性被迫拆除

2011年12月30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硅胶不合格三万女性被迫“拆弹”

●法国贝丽公司生产的隆胸硅胶被爆不合格,可能致癌

●专家介绍,广州仅民营医院使用贝丽公司的硅胶产品,目前约有20~30例使用该产品的隆胸手术

●广东有整形外科专家认为,目前还无证据表明硅胶产品具有致癌性,建议选择合格产品、合格医院,找有经验的医生做硅胶隆胸手术

近日,全球三大隆胸硅胶生产商之一的法国贝丽公司(PIP)被爆产品不合格,隆胸硅胶使用的是工业硅胶,可能会致癌。约有3万名法国女性使用了该公司的隆胸产品,法国政府宣布将督促这些女性移除这种隆胸硅胶。虽然贝丽公司已于去年倒闭,但其产品已销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引起恐慌。

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姜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他所知贝丽公司的硅胶产品在中国的用量很少,广州地区只有少数民营医院使用该公司产品,估计目前广州地区用该公司产品的隆胸手术约20~30例。

“硅胶隆胸仍是目前隆胸手术的主流,女性朋友一定要选择合格的硅胶产品,到可靠的医院找有经验的医生隆胸。”姜平说,想要通过隆胸塑形的女性对于硅胶产品无需那么恐慌,目前仍无明确证据表明使用硅胶隆胸有致癌的可能。

事件

隆胸硅胶产品惊爆可能致癌

今年12月23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追捕法国贝丽公司(PIP)创建人让-克洛德·马斯,理由是涉嫌侵犯他人“生命与健康”。实际上,贝丽公司已于去年倒闭,但针对该公司的调查发现其使用的硅胶材料有问题,其成本仅有正常医用硅胶材料的1/10左右。有报道称,贝丽公司被控使用的是工业用硅胶,只能作为制造计算机、炊具和床垫等产品的原料,不能医用。

在贝丽公司倒闭前,它是全球三大硅胶隆胸生产商之一,每年产量达10万件,其中80%用于出口,销往全球66个国家,估计全球有30万左右的女性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隆胸。

贝丽公司的硅胶产品让人最恐慌的是引发了致癌疑云,大约有3万名法国女性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目前已有8人患上癌症,大部分是乳腺癌,其中1人死亡。法国政府12月23日宣布,将督促3万名妇女移除这种隆胸硅胶,政府对此提供财政支持。

现状

硅胶隆胸占隆胸术逾九成

姜平介绍,隆胸在整形美容外科已是常见手术,按手术量仅排在眼睛和鼻子的美容手术之。近年广东地区选择隆胸的女性人数增长明显,这与社会发展和女性对美的要求提升有关,另外,南方女性相比北方人在乳房发育上有缺陷的更多。姜平说,来隆胸的女性主要以两大类最常见,一是成年未婚女性,因先天发育缺陷通过手术获得美好胸型;二是产后哺乳后的女性,不满乳房萎缩、下垂和松弛,于是隆胸重获曲线美。

据了解,到南方医院隆胸的女性最小年纪为19岁,最大年龄者已过五旬(二次隆胸)。一般来说20~35岁的隆胸患者最多,40岁之后偏少。有意思的是,20~30岁左右的女性多是出于主观需要隆胸,但40岁之后的隆胸者大多“为形势所迫”,借助隆胸留住伴侣的心。

“至今假体植入隆胸还是隆胸最常用的办法,假体主要就是硅凝胶。”姜平说,其他隆胸手段有注射隆胸、自体脂肪注射隆胸等,但都不常用。前几年盛行的注射隆胸被发现有很多问题,至今整形美容医生还在不断为注射隆胸失败的患者清理注射物。自体脂肪隆胸听起来很诱人,但手术操作复杂,效果也不明显,如果不是患者坚决要求,医生一般不采用。姜平介绍,目前隆胸手术中90%以上都是硅胶隆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贝丽 隆胸手术 硅胶假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