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药监局曝光94种药品广告违规

2011年12月31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药监局30日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公告,在10月的各种媒介上,94个药品品种涉及违规广告内容。其中,标示名称为“十味黑冰片丸”、“心脑清软胶囊”、“特灵眼药”等14种药品违规发布广告情节严重。

北京市药监局介绍说,为加强药品广告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发布药品广告行为,北京市药监局对北京市辖区内27个电视频道、32份报纸类媒体及13个电台频道10月发布的药品广告进行了监测,共监测到“严重违规行为”的药品广告212条,均为平面媒体发布。违规广告涉及药品品种94个,存在未经审查发布和擅自篡改广告审批内容的行为。

这些药品发布广告的违规行为主要表现为:任意夸大适应症、功能主治或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部分药品广告有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医疗机构或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药品广告 药品品种 广告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