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地破获大批制售假药案 案值巨大涉及品种丰富

2012年03月15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9月,根据药监部门提供的线索,河北省唐山市公安机关成功捣毁一制售假药的“黑工厂”,抓获赵某等2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缴获14套制假设备及大量假药成品、原料。

公安机关查明,2008年以来,赵某等为牟取非法利益,从外地购进制假设备及药品说明书、包装材料等生产原料,租用民宅非法生产“希罗达”“波立维”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贵重药品和急救、常用药品,案值达1.6亿元。

天津宝坻木森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制售假药案

2011年5月,天津宝坻公安、药监部门根据前期联合巡查中发现的线索,对天津木森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制假窝点进行联合查处,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经循线深挖,在山西、黑龙江等地相继捣毁储存窝点5处,查扣假药900余箱。

公安机关查明,2008年以来,该公司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非法从外地购进假药对外销售,案值300余万元。

2011年8月,上海市公安机关会同药监部门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肽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捣毁制售假药团伙7个、生产假药的“黑工厂”“黑作坊”15处,查获假药3万余份。

公安机关查明,2009年1月以来,上海肽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科研为幌子,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即非法制售催产素、胸腺五肽等60种肽类药品,案值达3000余万元。

江苏无锡张某等跨国制售假药案

2011年4月,江苏省无锡市公安机关根据药监部门前期发现的线索,会同药监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成功摧毁一制售假药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查获假冒特罗凯等抗肿瘤药物160余瓶。

公安机关查明,2008年以来,一印度籍犯罪嫌疑人伙同境内人员张某,先向境内假药销售团伙余某等批发所谓印度版易瑞沙等抗肿瘤假药4000余瓶(盒);余某团伙购入抗肿瘤假药后,通过在互联网开设“世纪药房”等网店对外销售,案值达260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假药 案值 药监部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