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冒充烟草专卖局人员敲诈烟贩子 “协查”受审

2012年05月22日 11: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洪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庭审后,冒充烟草专卖局协查人员的魏某在笔录上摁手印摄/记者曹博远

冒充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专门敲诈烟贩子,近日魏某在丰台法院受审,称是自己举报了同伙,应该予以轻判。

检方指控,魏某伙同柴张北、柴张基和李成芳三人,在丰台区和朝阳区,冒充烟草专卖局协查人员,先敲诈3名烟贩子共计7.3万元。

魏某说,每次都是他们跟着烟贩子到仓库,然后以库房里有好多烟,烟草专卖局不允许存放过多为由向烟贩子要钱。如果不给钱,就以报告烟草专卖局为由威胁,“烟贩子知道自己有错,因此都答应给钱,每次都没有空过手。”魏某说。

被敲诈了4万元的被害人马某作证称,一次自己刚从外边拉了几箱烟进库房的院子,从院外进来四个男的堵住了院门,其中一个人称是烟草协查的,要向烟草专卖局举报,想拿钱消灾就出20万。结果谈了2个多小时,给了对方4万元才算完事。

魏某称,自己跟着干了几次后觉得太危险了,于是向烟草局举报了同伙。因为有功,魏某被取保候审,可是魏某却跑了,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2012年年初,魏某向警方自首。“要不是我举报,这几个人还不能被抓呢,现在他们都被判刑了,应该算我立功,因此希望轻判我。”在法庭上魏某对法官说。

公诉人称,因魏某举报有功,因此建议以犯敲诈勒索罪判决其有期徒刑1至2年。听到此,魏某冲着公诉人深深地鞠了一躬,嘴里连说了3遍谢谢。

该案未当庭宣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协查 魏某 受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