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扔女孩老外成专家为医院做广告 院方或涉嫌造假

2012年07月06日 10: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彤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网友上传的医疗广告截屏(视频截图)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前外教”菲利普斯,因其在泳池扔女童的行为,被网友集体声讨。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布一段视频,指出菲利普斯曾为山东某民营医院做广告,在该广告中,菲利普斯以“德国专家”身份出镜。

记者在该论坛上发现了最早爆料此事的帖子,该帖名为“原来是你啊,扔小女孩的外教还是个做假广告的骗子!”同时该帖还转发了一段名为《FE微创治疗鼻窦炎》的视频,长约15秒。其内容为山东某民营医院的“耳鼻喉专业”广告。在广告中,一名男子在第三秒和第十一秒出现,旁边字幕为“德国FE微创技术官方代表Markus”。

在视频流出,有网友特别拿出菲利普斯的照片,与视频中男子进行比对,认为二人应为“同一人”。还有媒体称,有昔日学生指认广告中的“洋专家”Markus,就是菲利普斯本人。

有网友指出,如果此人真是菲利普斯,那就应追究涉事医院的虚假宣传责任。因为早在2009年,山东省工商管理局就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广告监管工作的通知》,其表述:“对于非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宣传疗效,电视广告中运用演员或其他社会人员一人饰演多个角色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另外《广告法》也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的,由广告监督管理机关责令广告主停止发布、并以等额广告费用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对负有责任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没收广告费用,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停止其广告业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核实广告中男子是不是菲利普斯,记者电话联系了广告中所涉及的山东某民营医院。但在记者表明目的后,工作人员表示,其只负责医疗问题。当记者询问广告方面负责人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询问后才能给予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该医院的任何回复。当记者再次点击论坛上视频时,发现视频也已被删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广告费用 菲利普斯 做广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