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范子军:打通任督二脉真那么既简单又神奇吗?

2012年05月24日 11: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范子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2日至20日,甘肃省医务人员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在武山矿泉疗养院成功举办。主办方邀请了兰州李少波真气运行研究所所长李天晓和资深教员彭志勇担任教员。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出席了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做了讲话。省级9家医院和各市州人民医院、中医院、藏医院的领导及医务人员共47人参加了培训。

“任脉主血,督脉主气,为人体经络主脉。任督二脉若通,则八脉通;八脉通,则百脉通,进而能改善体质,强筋健骨,促进循环。”仅就相关知识介绍来看,打通任督二脉就不能不令人神往,而据甘肃卫生厅官网报道,除少数几个因故退学、年龄偏大和疾病严重者,其余参加培训的41人经过9天的练习就都打通了,委实让人觉得太玄乎、又太简单了。

笔者对李少波教授知之甚少,他创立的真气运行学这种养生保健方法更是闻所未闻,深感孤陋寡闻、自惭形秽之余,更是顿生“相见恨晚”之感。据称,学员们通督普遍感到很兴奋,精力充沛,既往疾患明显减轻或痊愈,饮食、睡眠、二便恢复到正常状态,功效如此神奇,真为那几位首批参加培训而因故退出者感到遗憾、可惜,疾病再严重只要坚持下来,不就脉通病除了?

中医博大精深,作为门外汉,对打通任督二脉到底有是不是真这么简单,又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当然不敢轻易持怀疑态度,不过,既然李少波教授创立的真气运行学已被传播应用50年,何以至今才被发现、重视?有关部门是不是该有组织、有步骤地尽快开展全民普通打通二脉运动?正如不少网友跟帖所言,老百姓长期被看病难、看病贵困扰,医保难题一直难以有效破解,如果大家都练就了这一身功夫,矛盾岂非迎刃而解了?那是何等大的功德啊!

有人或许担心普通百姓掌握的知识、文化有限,培训、练习起来没那么容易,不过,只要得到“真传”,那些医院院长、医生们用9天,咱百姓花九十天,实在不成花九百天总可以吧?如此说来,又难免让人觉得其中或许有不少虚构或者夸张的成分,联想起不久前推广“猪蹄食疗”引发的质疑,此番再度“要求各医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熟练掌握真气运行学的方法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之中”,还真不能不让人心生种种遐想呢,一个字:“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打通任督二脉 真气 医务人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