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部:中国七成医疗资源集中城市

2012年06月18日 13: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卫生部医管司副司长、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组组长孙阳接受网络访谈时说,看病贵、看病难是世界性难题,而随着医改工作的推进,问题将逐步缓解。

孙阳指出,看病难、看病贵确实是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些地方的人民群众生活很贫困,“他们要看一个病,即便到县里也都非常困难,而且收入很低,几百块钱、几千块钱的医疗费很难承受。确实,在中国看病难、看病贵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

孙阳说“看病难、看病贵是世界性难题,即使是一些发达国家,这个问题也没有完全解决。”

孙阳分析,看病难,看病贵的原因包括总量不足,分布不均,尤其是像偏远地区、农村、山区这些地方的医疗资源很匮乏。大部分的医疗资源,70%的医疗资源都集中在城市。此外,医疗资源的整体质量不高,诊疗的水平、医院的设施与人民群众的需求有很大差距。

同时,医保的水平还要进一步提高。很大一部分需要病人自付,人们感觉看病贵。

孙阳认为,目前大病救助的能力也需提高,有很多病人因为得了白血病、尿毒症等,很多费用需要自付,会因病返贫、因病致贫。(记者蒋彦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医疗资源 看病贵 看病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