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今麦郎称复检合格

2012年07月25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就近日被媒体曝光的方便面酸价超标事件,今麦郎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在河南三门峡市工商局抽检今麦郎三种方便面酸价超标之,公司紧急成立了工作组,将同批次产品从市场上收回并送至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检验产品全部合格。

与此同时,今麦郎也向全国15个生产基地所在地区质监部门申请检验全部产品,共检验和送检92个批次的产品,检验全部合格。另外,今麦郎称在2012年1月至今对今麦郎产品的常规检验中,共检验和送检今麦郎产品382个批次,检验全部合格。

在此份公告中,今麦郎还附上了三个产品委托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报告,报告中显示今麦郎的三种产品为合格产品。

7月11日,河南工商部门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今麦郎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如果酸价过高,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此信息一经媒体公布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多地媒体报道称,各地一些超市将其产品下架。

13日,今麦郎公司回应称,公司紧急成立工作组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经工作组核实,此次被检出的酸价超标产品仅在三门峡、运城地区销售,北京市场并无销售。公司已经对该批次产品进行紧急全面召回。

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侯兴福昨日表示,这次风波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损失,无论是从产品美誉度还是从产品销量,都受到很大影响,具体损失目前还在统计当中。

■ 疑问

说法矛盾消费者茫然

河南工商部门抽检今麦郎多款、多批次方便面酸价超标,而今麦郎公司将同批次产品复检为合格,双方说法不一,消费者究竟该相信谁?

侯兴福表示,目前河南省三门峡市工商局仍扣留有上述今麦郎产品200多箱,消费者有疑惑,相关部门可以考虑将这些产品再次送检进行检验。

也有消费者表示,工商部门与企业矛盾的说法使消费者很茫然,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够再次进行抽检,彻底消除消费者心中的顾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今麦郎 酸价 超标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