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白领西藏旅行途中去世 剧烈咳嗽发烧后仍想挣扎前行

2012年10月22日 11: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丹阳

女白领因高原反应去世剧烈咳嗽、发烧仍想挣扎前行

网友、航空公司爱心接力办理后事

“请您照顾一下您公司航班TV9802上的这两位乘客,两位老人家刚刚失去心爱的女儿,他们去西藏接因为高原反应过世的女儿,也是第一次坐飞机加上情绪不是太好,希望贵公司能予以照顾,谢谢。”

这是前日(20日)下午,新浪实名认证微博“空姐网”发给“西藏航空有限公司”的信息。微博信息中的老人是昨日(21日)下午2时45分从上海飞往拉萨航班上的两位老人。他们的独生女儿金玲,10月19日在西藏的旅行中去世。

据介绍,31岁的上海姑娘金玲是个热爱旅行的背包客。今年8月,她从上海出发,经武汉、重庆、甘肃、新疆等地,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西藏。那是她人生中的第二次西藏之旅。

据同行驴友说,刚开始金玲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并无异样。然而,10月17日,到达扎达县时,金玲开始剧烈咳嗽并开始发烧。据驴友介绍,当地医生希望金玲能留院观察,然而金玲执意说自己已经好些,从医院返回了旅店。

10月19日,再次启程上路时,金玲状况开始变差,不断吸氧。车刚开过西藏普兰一处边防站不久,金玲就晕厥过去,并口吐白沫,再也没有醒来。

由于金玲去世地点在普兰,考虑到她父母的身体状况,驴友们决定将金玲的遗体运往交通便利的拉萨。让她的父母在21日当天见女儿最后一面。

随后,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求助信息。昨天早上8时许,甘肃网友“纠结的纠结”在微博上说,他前晚在普兰县办理完遗体交接手续后,已连夜开车将金玲尸体运到了日喀则。而在那里,正在等待司机与他接应,将金玲遗体转运到拉萨。

而在得知噩耗后,众多网友加入了为金玲捐款的行列。重庆女网友“土豆成长记”在微博上表示,几日内捐款近2万,已足够送金玲最后一程,希望网友不要再给她汇款。如有爱心,请直接捐赠到金玲父母手中。其中网友捐助的3500元用于为金玲父母购买飞往拉萨的机票。“土豆成长记”表示,其余的爱心钱也将在金玲父母到达后,转交到两位老人的手上。

链接:“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即急性高原病。由于大气压中氧分压降低,机体对低氧环境耐受性降低,难以适应而造成缺氧,由此会引发一系列的高原不适应症。严重的高原脑水肿、高原肺水肿等并发症会危及性命。(文/记者王丹阳)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金玲 咳嗽 女白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