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雪后北京PM2.5超标两倍 全市空气陷入重度污染

2012年12月14日 11: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昨日,慈云寺,一名行人在雪中骑自行车(资料图)

昨日,慈云寺,一名行人在雪中骑自行车。昨日18时起,全市普降小雪,气象专家预计,此次降雪是中雪量级。

经历了一场意外的小雪,京城昨日陷入雾霾天中,全市普遍污染严重,PM2.5日均值超标一两倍。昨日夜间大范围降雪后,雾霾将减轻,但今天早上的交通出行会严重不便。

昨天京城达到“五级污染”

近三天的京城,被雾霾和雪天包围。昨日,大部分地区能见度都在1公里以下,局地甚至出现了小于500米的浓雾,污染更甚于前日。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实时发布的PM2.5数据,昨日至18时,本市不少环境监测站点观测到的PM2.5全天日均值都在150到200微克之间,而靠东南的三个站点,亦庄开发区、京东南永乐店和通州新城都超过了200微克。

根据新的环境质量标准,PM2.5的日均值在75微克以下达标,也就是说,昨日的PM2.5污染普遍超标了一倍到两倍,为新标准的“五级污染天”,是“重度污染”。

气象台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京城在发生雾霾天的同时,降雪云团也在逐渐靠近北京。 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日全市降雪从18时开始,自西南逐渐扩展至全市。18时至22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在0.1至0.4毫米之间,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大观园、通州和霞云岭。

气象专家预计,此次降雪是中雪量级,到今天上午,京城普遍降雪量将达到2-4毫米。

昨日17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至19时尚未解除,同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今晨,路面会有积雪,对交通影响较大。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做好防寒、防滑等方面准备,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预计此次降雪在今天中午前后结束。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降雪后,气象条件将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会逐渐清新起来。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李小泉 超标 空气湿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