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生接诊突发急病晕倒险丧命 七旬病患紧急施救

2013年02月0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杨

原标题[医生接诊突发急病晕倒险丧命七旬病患紧急施救]

昨日,罗四川医生已经转危为安。 重庆晨报记者胡杰摄

昨日,罗四川医生已经转危为安。 重庆晨报记者胡杰摄

医生接诊突然晕倒,七旬病人救了他

昨日上午11点,市急救中心出现感人一幕:一名内科医生在为病人看病时,突发疾病晕倒。病人见状赶紧上前掐医生的人中,又将速效救心丸喂入医生的口中,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其他的医生,让其转危为安。

医生晕倒

病人刚进来他已趴在桌上

44岁的罗四川是市急救中心内8科的主任,昨日上午上班,他就一直为前来就诊的市民看病,上午11点,又有一名患者进入办公室。

此时,罗四川突然感到胸口有点疼痛,于是,他吃了随身携带的药品,但“胸口疼痛的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在加剧。”由于陆续有患者进来,为了不耽搁别人,罗四川依旧坚持为市民看病。

“到了第三位病人进来后,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罗四川出现了眼花的情况,“麻烦等一下,我痛得受不了了。”他一边对患者说,一边趴在了桌子上。

病人施救

掐人中还喂医生救心丸

来看病的是一位年龄约70岁的老太,她是在老伴陪同下前来看病的,“我有救心丸,赶快吃几颗。”见医生神情痛苦,老人赶紧说道。接着,老人迅速将救心丸喂入医生口中。

在罗四川试图起身时,突然晕倒在身后的椅子上,整个人已无意识。随即,老人一边掐其人中,一边让人通知其他医生。

大约过了10多秒钟,在老人的帮助下,罗四川逐渐地缓了过来。很快,其他科室的医生闻讯赶了过来。

医生脱险

多亏了这位70多岁的老太

昨日下午,在市急救中心8楼,晨报记者见到了罗医生。经过治疗,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但需要第二天做完检查后,才能确定病因。罗四川说,近半年他出现过两次胸口痛的症状,但症状都比较轻。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去做详细的检查,他怀疑应该是心脏方面有问题。

罗四川说,由于自己的病情来得很猛,如果不及时服药缓解,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心肌梗塞,到那时死亡率就比较高。

“多亏病人给的速效救心丸。”罗四川说,前来他这里看病的患者多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很多都是熟人,当中以老人居多,所以这些病人身上一般带有速效救心丸,以应对突发的情况,没想到这次救了他的命。在此,他也很感谢出手相助的老人。

急救中心的罗医生救治了不少病人,他没有想到,这次,自己在医院里突然发病,竟是一名七旬老人救了他的命。(记者周杨)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接诊 病人 晕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