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卫组织密切关注中国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情况

2013年04月02日 10:47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李洋

中新社联合国4月1日电(记者李洋)世界卫生组织1日发表声明说,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经向该组织通报了经过试验室检测确认的3例H7N9禽流感病毒致人感染病例情况。

世卫组织说,中国官方于3月31日向该组织报告的病例中,2例出现在上海,经抢救无效死亡,1例出现在安徽,患者病情严重。目前尚未发现3个病例之间的流行病学联系。

中国卫计委表示,本次致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卫生部门正在对曾经与3名患者接触的88人进行观察,目前尚未发现新的病例。对病毒的来源以及传播方式的调查也在进行之中。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对中国官方对这次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应对予以肯定,认为官方有效监控病毒,加强投入实验室的力量,并对患者进行了科学救治及病毒防控。

世卫组织对此表示密切关注,表示将持续与中国政府保持联络,以随时更新进一步的信息。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月31日通报,上海和安徽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中国疾控中心报告,未发现近期全国流感活动水平异常升高。

联合国新闻稿指出,禽流感是一种鸟类病毒性传染病,绝大多数禽流感病毒不会感染人类,但少数病毒,如1997年在中国香港首次发现的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造成严重的人类感染。(完)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禽流感病毒 世卫组织 感染情况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