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看电子书 记忆力会变差

2012年03月21日 11:35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心理学家称,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设备阅读电子书,可能会削弱人脑的记忆能力。专家建议,读电子书还是读纸质书,有一条重要准则:当你想认真学习的时候,记得用纸质书。

常看电子书 记忆力会变差(图片来源:东方IC)

电子书易致健忘

随着科技发展,带有阅读功能的手持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等变得更轻更薄,更易于携带,因而电子书的阅读变得更加流行。然而,在提高人们记忆力方面,先进的电子书不仅不及传统纸质书,相反,还可能对人的记忆力造成损害。[专题:常看电子书记忆力会变差]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3月14日刊文,神经科学研究者玛雅·萨拉维兹对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的阅读发出质疑,指出人们通过手持设备阅读电子书,可能会令记忆能力变弱。

玛雅发现,在平板电脑上阅读文章,每隔一两个章节就会轻易地忘掉故事角色的名字,而在纸质书报上的阅读则没有这种困扰。接着她翻阅了一些资料,了解到原来谷歌的创始人拉里·佩奇也曾对屏幕阅读比纸质阅读速度明显较慢的现象表示担忧。

日本东京第三北品川医院的筑山节院长曾表示,近年来25岁―35岁的年轻人患健忘症的越来越多,患者中多数是从小玩电子游戏、电脑、移动电话等科技产品的年轻一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谷歌 记忆力 电子书阅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