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方式 让男人喜欢跟你说话!
2011年01月01日 14:15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夫妻间常说的话是“那还用我讲吗 ” 意思是作为夫妻似乎本该有先知先明。但是事实并不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因此,作为夫妻之间可以做的是,如果妻子觉得丈夫回家晚,就直接告诉他最好几点回家,而不只是说“下班早点回来”。

沟通是传达意图给别人,且为别人觉知到的行为。这种行为可以是语言或非语言的,只要传达意思就是沟通。由此看来,夫妻之间没有沟通是不多见的,通常存在的问题是是否沟通良好。沟通不畅只是沟通不良的一种表现。而有的情况,比如妻子非常愤怒地指责丈夫总是晚回家,应该说这时沟通是通畅的,丈夫知道了妻子的不满和为什么不满。但丈夫未必接受这种沟通,他仍可能很晚回家,这可能更加剧他们之间的矛盾冲突。那么这种沟通就是不良的。夫妻沟通本可以是积极的、建设性的,但也可以是消极的、破坏性的。应该尽量使不良的沟通转变为良好沟通,以利于婚姻中其他问题的解决,所以重要的是促进夫妻感情向良好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那么,夫妻主要是哪些情况下沟通不好呢?不外乎沟通是用语言还是非语言;常怎么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当时的情绪状态如何;常在什么时间或地方进行沟通等等。 在这里介绍一些较好的沟通方式给大家:

沟通时要清楚、具体,不可以让对方猜或觉得无所适从。夫妻间常说的话是“那还用我讲吗 ”意思是作为夫妻似乎本该有先知先明。但是事实并不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因此,作为夫妻之间可以做的是,如果妻子觉得丈夫回家晚,就直接告诉他最好几点回家,而不只是说“下班早点回来”。

1.言行必须一致

沟通并不只是嘴上的功夫,比如,光嘴上说关心是不够的,如果真正关心对方,就应该思考自己是否真正理解对方的情感和需求,并给以必要的关注。如果夫妻某一方说的和做的不一致,也可从中发现婚姻问题的一些症结,以尽早予以解决。

2.实事求是

在批评对方时,不能用“你从来什么家务也不做”,“你总是和我大声喊叫”等夸张、歪曲的表达。对方可能会说:“我不是从来”,“我不是总是”,不但不承认被指责的事,而且可能还指责对方不讲理,并纠缠在到底做过多少的“次数”上以至于转移了主要问题。

3.理解肢体语言

据专家研究,人与人之间的沟通65%是非语言的,人的一举一动,都包含着沟通的信息,如果夫妻之间能尽量体会、准确感觉到相互之间的非语言信息,有助于夫妻之间的良好沟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