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时节 如何选择奢侈品?
2010年11月18日 15:07 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节假日或换季时节,购物狂们通常会买一些奢侈品。但你知道吗?购买奢侈品也要遵循一定的方法!

购买奢侈品,类别上可以先从配饰入手。一双精致的鞋子能给整套平凡的装束加不少分;皮包好保养,经典款易于搭配,生命力强,也可以优先购入。至于服装,不妨先买些配饰好好修炼自己的眼光,再开始尝试购入。给自己确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购物战略吧,一季就买一两件奢侈品,随着时间的流逝、阅历的增加,眼光品位也更精准,再逐步添加。

换季时节 如何选择奢侈品?

1.购买奢侈品是需花长时间深思熟虑后的购买行为,但要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

虽然好的单品一定程度上能保值,但要清楚,它是买来用的而不是为了“收藏”。一般人购买奢侈品的目的通常有两种:炫耀———来自朋友的影响;奖励自己———给自己用。奢侈品的价格一般人搞不清楚,因此不必买最贵的,最适合自己的最好。

2.可能的话,在原产国或便宜的地方购买,美国、欧洲、香港、免税店、Outlets都是选择。

根据前人经验,货品原产国应该是最便宜的。地点不能选,那就挑季节,一般7月至8月,12月至来年1月是换季折扣季。

3.预算前提下,确定单品优先级别,每季想好三到五款,按想要的顺序购买。

经典款生命力最强;越时髦的过时越快。请注意产地,可能同一品牌产地有很多,一般服饰以Made in Italy和France为好。但这不是绝对的。

4.保留发票、保真卡。衣服上的备用扣子等附加品统一装在一个盒子里。

5.平时多读时装杂志、名人博客,买前可借助网络突击做好调研工作。

大部分人都不会一拍脑袋就到店里买件奢侈品,(虽然钞票多多的人确实会那样做,但你觉得他们买“对”过吗?)一定要多试几次,穿在身上拿在手里多多体验,用不着不好意思。如果你全然没试过,只是根据图片就作出决定而跑到专卖店里指着柜台说给我打包那一件,那才叫丢人呢。

6.注重多种搭配风格。

当一件衣服可以被穿搭成不同的风格,请不要犹豫地买下它。一件有弹性的紧身高腰裙完全可以轻松地从早上的工作一直穿到晚上的约会,而这仅仅可通过外搭一件羊毛开衫,再配以闪亮的项链和一双细跟高跟鞋来完成。

7.没有季节性限制。

你能用一些比较智慧的穿搭,把一件衣服从1月穿到6月吗?时尚达人就可以做到,她们可以把一条裙子与一双靴子、一双凉鞋完美搭配,也可以与多层次上衣一起穿。材质的选择也是需要仔细考虑的因素,经典款的好处在于永不过时可代代流传。在此我们不妨保守一些,珍贵的羊绒面料总错不了。

8.经典款也是有变化的。

经典绝对不是老土的代名词,当季的经典款往往重于细节,也融入了当下的时髦装饰及剪裁,若不想穿成好似从祖母衣橱里淘货的复古范儿,注重摩登细节就显得尤为重要。一般来说,品牌的经典款都有设计和材质的持续性,但不同季也会推出一些材质、尺寸和设计略有不同的升级款,购买前做好功课,购买时仔细询问店员,就能作出正确的选择。

9.做工细致。质量至关重要,优质品常常能让你用过几十次之后,看起来还像第一次那样棒。

10.不买那些带Logo的经典款。

没有Logo的包包和鞋子的经典款永远是大赢家。拎着布满Monogram Logo的经典包招摇过市,不但极有撞包的可能,搞不好还会惨被冠上暴发户的恶名。在品牌的选择上,不妨从低调的入手,毕竟我们选的是单品而非Logo,大街小巷,真货赝品,到处都是Chanel2.55,不妨改买Yves Saint Laurent更好。

11.选那些好穿的。

购潮流款自然要当季,但把握尺度也是关键。尖翘的肩膀设计比起夸张的大圆肩更耐穿;有着亮片细节的夹克比起全身闪亮的外套更不易过时。选择在细节上流露出时髦感的服饰,也可以避免过季即逝。

八成中国游客出国游乐于代购奢侈品

八成的中国游客出国旅游时会帮亲戚朋友选购礼物,且其中不乏珠宝首饰等贵重物品。著名旅游退税服务商“环球蓝联”日前公布了针对中国游客消费状况的市场报告,结果显示,除了出门喜欢带礼物外,帮朋友代购、钟爱奢侈品等也都是中国游客的显著特点。

调查显示,今年1月至7月,中国游客免退税购物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8%,退税购物交易额同比增长34%。调查发现,高达82%的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时有给亲朋好友购买礼物的习惯,而且这些礼物中不乏珠宝首饰等贵重物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