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约翰·加利亚诺复出幻影再破灭 被以色列当局封锁

2013年04月17日 08:3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二、回顾天才设计师John Galliano的成长之路

约翰·加利亚诺

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生于1960年11月28日。

1980年他进入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尝试了绘画和建筑学习,最终选择了时装设计。4年的求学生涯,激发了他心底最原始最纯粹的创作渴求和自我梦想。

1984年,他奉上了个人的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LESIN-CROYABLES”,其作品的精湛新颖在整个英伦引起轰动。英国品牌BROWNS 甚至在发布会刚结束就将整台服装买下并在其店铺橱窗内展示。 横空出世的约翰·加利亚诺信心倍增,开启了其执着又狂热的设计生涯。

1985年,打出了个人冠名的牌子,他的标新立异不仅体现在作品的不规则、多元素、极度视觉化等非主流特色上,更是独立于商业利益驱动的时装界外的一种艺术的回归。

1988年他被评选为英国最佳设计师。在其每季度的时装展示会上,他都推陈出新,展现顽童般天马行空的思维。

1995年接管Givenchy 设计师位置,但个人风格与Givenchy 的品牌诉求存在相悖之处。1997年接掌Christian Dior 首席设计师,成功地实现了将Dior品牌年轻化的任务——颠覆所有庸俗和陈规,“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大师”之名也从此成为John Galliano专属称谓。

因为约翰·加利亚诺的离开,整个迪奥(Dior)2011秋冬女装秀场笼上一片悲伤色彩,这场“绝唱”来得太过突然。虽然在这期间还是时不时会有关于他的新闻出现,比如2011年夏天,他为好友超模Kate Moss设计了婚纱,还有传闻说他将与Zara合作,还有消息称Schiaparelli品牌重出江湖有意请他做设计师……

[责任编辑:丛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