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至臻工艺精彩呈现 卡地亚时计精品汇聚申城

2013年11月06日 19:2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上海——卡地亚“精湛制表工艺鉴赏展”,于IFC国际金融中心精品店揭开帷幕。自11月1日起至11月10日,卡地亚通过生动的微缩模型揭露时计背的奥秘,向腕表爱好者呈现品牌在高级制表机芯修饰、美学设计和工艺技术领域的深厚造诣。与此同时,卡地亚高级制表系列、高级珠宝腕表系列、大师工艺系列腕表等难得一见的顶级时计亦汇聚一堂,令观者得以全方位领略卡地亚精湛的制表工艺。

此次卡地亚“精湛制表工艺鉴赏展”通过五大主题十二个展柜,呈现了卡地亚制表从设计到创作所经历的漫长、繁复甚至严苛的过程。

此次卡地亚“精湛制表工艺鉴赏展”通过五大主题十二个展柜,呈现了卡地亚制表从设计到创作所经历的漫长、繁复甚至严苛的过程。“机芯修饰”展柜真实还原了制表大师的工作台,在方寸之间尽现手工打磨机芯零件的超凡技艺;在“复杂功能机芯组装”展柜中,现代尖端科技与传统手工制作交相辉映,展现了卡地亚秉承瑞士制表精神,不断追求创新的努力与成就;“珠宝艺术”及“宝石镶嵌艺术”展柜从甄选、打磨到镶嵌,细腻讲诉珠宝大师艰苦细致的工作,尽展珠宝巨匠的百年造诣;而“珐琅工艺”展柜则呈现了这一世代相传的古老工艺,每一枚令人惊叹的表盘均经过耗时许久的手工绘制与高温培烧,方能承载卡地亚的非凡创意。

卡地亚通过生动的微缩模型揭露时计背后的奥秘,向腕表爱好者呈现品牌在高级制表机芯修饰、美学设计和工艺技术领域的深厚造诣。

展览期间,卡地亚多款最新腕表杰作亦首次齐聚上海IFC国际金融中心精品店。其中,于今年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首度面世的Rotonde de Cartier双重神秘陀飞轮腕表,将品牌历史传承与最新制表技艺完美结合,每60秒自转一周的浮动式陀飞轮仿佛完全悬于空中,看上去与其它部件没有任何连接。当陀飞轮框架开始每5分钟一周的第二重旋转时,更是营造出一种魔幻般的视觉体验。而采用规范针显示方式的Ballon Bleu de Cartier双时区双跳针陀飞轮腕表,以中央分针及两个跳时小表盘分别显示当地时间与出发地时间,堪称旅行时计领域的革新之作,其镂雕表盘和跳时机制,引得精密机械爱好者们纷纷驻足观看。

“机芯修饰”展柜真实还原了制表大师的工作台,在方寸之间尽现手工打磨机芯零件的超凡技艺。

走过现场陈列的复杂功能腕表,精致华美的高级珠宝腕表映入眼帘。在Envol d’un Phœnix凤凰装饰腕表中,凤凰展开的翅膀与紫色珍珠母贝表盘的曲线完美契合,佩戴者的手部动作不仅能令神鸟翩翩起舞,还能同时为机芯上链。移步向前,难得一见的卡地亚大师工艺系列腕表向观者展现了艺术与工艺的完美结合。Rotonde de Cartier猛虎装饰腕表采用古老的单色珐琅微绘工艺,通过明暗对比、光影变幻以及画面的立体感,勾勒出老虎毛发仿佛触手可及的真实感。

在“复杂功能机芯组装”展柜中,现代尖端科技与传统手工制作交相辉映,展现了卡地亚秉承瑞士制表精神,不断追求创新的努力与成就。

此外,今年9月全新推出的Tank MC系列腕表,也以几近正方形的表盘、和谐的造型与简洁的线条,吸引着每位观者的目光。这款自动上链腕表搭载卡地亚首枚自制机芯——1904MC型机芯,透过蓝宝石水晶透明表背,可欣赏这一精美机械装置中摆陀的运转。作为品牌制表史上里程碑式的研发成果,1904MC型机芯凭借精准、坚固、可靠的特点为腕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全方位奠定了卡地亚制表精致完美、表里如一的品质。

全新推出的Tank MC系列腕表,搭载卡地亚首枚自制机芯—1904MC型机芯,几近正方形的表盘、和谐的造型与简洁的线条,吸引着每位观者的目光。

首度来华的卡地亚机芯研发部总监Carole Forestier-Kasapi女士亦亲临现场,与众多腕表爱好者分享了卡地亚高级制表的精湛工艺,共同探索光阴的真谛。

展览开幕当天,首度来华的卡地亚机芯研发部总监Carole Forestier-Kasapi女士亦亲临现场,与现场众多腕表爱好者分享了卡地亚高级制表的精湛工艺,共同探索大师眼中光阴的真谛。作为钟表界首屈一指的女性设计师,被誉为“陀飞轮之后”的Carole曾创作出多款举世瞩目的机芯杰作,更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杰出的成就,于2012年赢得了日内瓦钟表大赏最佳制表师大奖。在她的带领下,卡地亚的机芯研发能力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在过去十几年内创作出20余枚卡地亚工作坊自制机芯,以及50多款高级制表系列复杂功能腕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林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