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羡瑞人不羡仙 日内瓦湖区美食之旅
2011年01月08日 19:46 上海壹周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士本身并不大,但却拥有三个语区,风格各异,属于小而精彩的国度。走马观花并不适合,要在最小的空间里感受最多的乐趣和与众不同的特色。日内瓦湖区,就有着许多不容错过的精彩,在那里,我享受着美食、美景和美丽的心情。感到此境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我好羡慕那里的人们,过着神仙一般的悠闲日子。

老城·三星女厨师

来到洛桑的时候,已是下午,温煦的阳光糅合着纯净的空气,让人安静清新。历史悠久的老城将洛桑的历史生动地展现在我的面前。古老的建筑裹挟着浓浓的中世纪之风,徜徉其中,一幅背包客打扮的我,有些时空错乱的感觉,仿佛不是这些建筑矗立数百年等待着我的瞻仰,而是我回到了那个迷人的时代。这么美好的心情,自然要下榻在美好的酒店。洛桑美岸大酒店(Beau-Rivage Palace)是享有盛誉的老牌酒店,值得推荐的东西实在很多。那么,先从晚餐开始吧。

酒店的餐馆交给了法国厨师Anne-SophiePic,全球唯一赢得米其林三星的女性厨师。机会难得,自然要大快朵颐一番。头盘是香脆玉米饼配风干牛肉、芦笋尖和西红柿粒,色彩在视觉上的交叉一定也能引起味蕾的交叉,其味道也确实富有层次感,有着浓郁的自然气息;开胃汤是奶油松露蘑菇汤,这比必胜客的奶油蘑菇汤鲜美多了,万不可相提并论,尤其是加入了松露,凸显了汤的纯香;主菜是烤小牛肉配面粒和红卷心菜,大小适中的五成熟小牛肉,鲜嫩爽滑,用平锅煎熟的面粒和有些酸味的红卷心菜是去油腻的最好配菜;甜品是一个忘了名字的美味点心,底层是热乎乎的小红莓,牛奶布丁、奶油、华夫小圆饼,一层叠一层,色泽更如瑞士迷人的风光一般,层出不穷。对了,一定要配一瓶瑞士的葡萄酒,本地的葡萄酒美味异常,却产量不大,很少出口,中国国内很难喝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