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介绍
2011年01月08日 20:17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士日内瓦介绍

历 史

Genua来自拉丁文,在凯撒大帝评价高卢战争的文字中已经出现。公元一世纪,日内瓦已经是一个重要的商贸中心。1536年瑞士宣布成立共和国前,多方的势力不断侵扰此城市,日内瓦州于1815年加入瑞士联邦, 比苏黎世和伯尔尼晚500年。1602年12月12日沙维斯(Savoy)公爵企图攻占日内瓦,传说中市民顽强抵抗,甚至将厨具作为武器猛掷侵略者,结果公爵未能得逞,此日成为来每年的庆典。

16世纪时,日内瓦作为商业城市,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国际声誉。交易集市在日内瓦进行,并在16世纪中期达到顶峰,从而确定了日内瓦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与此同时,银行业开始发展起来。同样,于16世纪,加尔文将他的宗教思想带到了日内瓦,并建立了神权政体。由于他的思想独立自由,很快得到了发展。他在《罗马新教》中对日内瓦进行了排行。知识分子神学的影响扩展到社会的各个领域。18世纪末,由于受到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冲击,神权政体瓦解,1798年法国占领这里,并将这里并入法国版图。

18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许多代表人物都来到日内瓦,如卢梭和伏尔泰等。100年后,亨利·杜南(Henry Dunant)创立了国际红十字会。1919年,联合国大会决定在日内瓦建立联合国欧洲总部。1945年以后,城市逐渐扩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