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购物攻略
2011年01月08日 20:21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购物

到了瑞士不可不买的自然是巧克力、军刀、手表。但是瑞士的确是个物价很高的地方,在超市里几乎找不到一个瑞郎(折合6元)以下的东西,衣服、电器、鞋等其他的用品就更贵一些了。有一次是11月底去的,在超市里看见了庆祝万圣节用的鸡蛋大小的南瓜鬼脸,塑料的,也未觉得有那么精致,居然要5个瑞郎。不过,超市里的巧克力和路边的纪念品商店里的军刀还是要比国内的便宜。最便宜的去处当然是万国宫里的免税店,出售各种名牌化妆品、香水、手表、烟酒、军刀、巧克力等。这是针对日内瓦的国际职员开设的,他们可以凭自己的工作证件享受免税待遇,赶上重大的公共节日还可以享受别的折扣。有一次去日内瓦开会,正赶上我的一个在联合国工作的朋友的生日。那天她特意带我和别的同事去了免税店,因为除了免税之外,她可以凭自己的有效证件上的出生日期享受9折的优惠,购物满四百瑞郎还可以再享受9折。于是我们就一起买了许多东西,好好享受了一回各种折扣。其实,即使没有这些折扣,免税店里的许多商品也比国内的同样商品便宜很多。比如塑封装的6种功能的“典范SD”和9种功能的“服务员”只需10个瑞郎(60元),在北京的许多商店里却从80到120元不等。军刀的功能越多相对价格比国内便宜得越多。每款军刀都有自己的名字,Sportsman ,Camper,Hiker,Climber, Mechanic, Huntsman, Explorer, Mountaineer Handyman, Craftsman等,我最喜欢的是“典范SD”,它除了典型的红色,还有明黄、深蓝、黑色、白色、绿色,迷彩、以及透明的。9种功能的“服务员”也很实用,另外就是14种功能的“露营者”,这几种大概已经买了五十多把了,除了自己用(一把蓝色的典范),大部分都是替亲戚、朋友、亲戚的朋友、朋友的亲戚带的。在国内售价200元左右的卡式军刀不过20瑞郎。(好像有做广告之嫌?)此外,Lancome, Clinique, CD, Elizabeth Arden, Estee Lauder, Shisedo等名牌化妆品和香水的价格也比国内便宜许多。手表我没有买过,但是在那里工作的国际职员经常托我给他们在国内的亲戚或朋友捎手表回去,有梅花、天梭、浪琴劳力士等。他们说同样款式的手表要比国内的便宜10-50%。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