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是否适合当大众收藏品
2010年11月08日 18:0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的“第二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刚刚落下华贵的幕布,近日又有消息报道厦门即将举行国际奢侈品展,颇有你方唱罢我又登场的势头。

在收藏界,对奢侈品的追求也有些蠢蠢欲动,一些藏家豪掷千万竞购,奢侈品似乎正游走在时尚与历史之间,它究竟值不值得收藏,还是它本身就应该安分于一件华丽的欣赏品?对此,深圳业内专家表示不鼓励奢侈品的收藏,但是肯定奢侈品对藏界多元化的推动作用。

价格是奢侈品的标签吗?

奢侈品,原文luxury,在拉丁语中的原意是指“闪闪发光的东西”,其公认的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必须需求范围,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所以,它似乎具有天生的贵族血统,身价不菲。

“对于奢侈品,其实没有严格的界限划分,它包含的内容繁杂,但可以肯定的是,奢侈品的最重要参考因素是价格。”《收藏与鉴赏》执行主编郑永东说,是高昂的价格让奢侈品与普通百姓拉开距离,而价格高昂的程度对于大众来说可以社会平均收入水平来衡量和比较。他还表示说,除了价格以外,所谓的奢侈品在品质以及限量流通方面都是有所控制的,“其品质一般系出名门,是高端的奢侈品品牌产品,而顶级奢侈品品牌通常会推出限量版的产品,这些产品做工精良,数量有限,物以稀为贵”。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简单的价格并不能区分奢侈品的范围,即不论是名车也好,名表、名酒也罢,作为奢侈品,它的奢侈程度和定义对不同的人来说也有所不同。“比如一块劳力士表,万元左右的价格对于有些人来说可以接受,是普通的消费品,但是对一些人却又是奢侈的代表,所以奢侈品没有明确的定义。”深圳市收藏协会会长王世定认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