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马仕手工艺盛典 揭开奢侈品神秘面纱

2013年03月22日 07:2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制表师现场展示钟表制作工艺

聆听完丝巾的低吟浅唱,来感受制表工艺的独特魅力。屏风似乎隐约传来若有若无的钟表嘀嗒声,工匠细心地用手中的镊钳轻拨钟表的零部件,令人不禁也屏息凝神却又忍不住俯身细探这绝妙的制表工艺。爱马仕在制表工艺上一直追求创新,除了将各类机芯予以汇集,用以表款核心部件的制作之外,也突破一贯制表理念,尝试采用先进技术,令表款具有非同一般的特性。诸如最新推出的一款Arceau全日历月相腕表,其精妙之处在于透明的表底盖正好反映出月相模组的运作,再配上日內瓦饰纹的弧形打磨及涡纹修饰工艺,大大提升了佩戴者的鉴赏乐趣。另一款全新推出的Cape Cod大三针单日历腕表,以爱马仕经典“锚链”为灵感,搭载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成为简于形而丰于意之优雅绅士的必备之选。

转眼所见散发着传统欧洲宫廷气息的描金工艺,这是至今仍然保持的传统技艺之一。与镀金相比,描金带有强烈的手工痕迹和金的本彩,并且由于已经溶入水晶,致使永不脱落。工匠所展示的Thistle系列是1913年诞生的经典系列,一直受到欧洲各家皇室贵族的尊崇。其名字源于Thistle杯身上画的花纹,它是生长于圣路易当地的一种蕨类植物,古法中燃烧这种植物后的灰是水晶制作的原材料之一。Thistle系列融入圣路易拥有的各种水晶技法,包括吹制、切割、蚀刻、描金及各种色彩。

手套制作师为大家揭秘手套制作工艺

在爱马仕,几平方厘米的超软皮革在工匠师的精工细作以及悉心照料下梦幻般诞生成为一双双奢华手套,这是时尚奢华的高端享受。一些手套最长可至肩膀位置或露出手指,其他手套则带有清新活跃的条纹、精致淡雅的皱褶或温婉巧妙的网状花边搭配,还有一些则以饰钉和珠宝作为装饰。在工匠们的精工细作之下,爱马仕手套始终战胜一切,成为了时尚奢华的高端享受。这些活跃于时尚界的手套产品历久弥新,若经悉心呵护照料,将一生常伴您左右。

领带制作师现场展示爱马仕领带制作工艺

与定制衬衫的初衷有几分相似的,便是另一工作台上所呈现的领带制作。领带通常被不经意地归入配饰的类别,但对于爱马仕而言,它决不是无关紧要的附件。爱马仕第一条领带于1949年面世,每一条爱马仕领带均由优质丝线编织而成,有时也混入羊毛或者开司米等原料创造不同的柔软效果,其精巧的手工缝制和优雅的款式令人爱不释手。领带制作工匠为顾客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周到服务,就一条Faconnee H 领带而言,爱马仕便能向顾客提供一千多种颜色的选择。除了颜色以外,顾客还可以决定领带的款型。

为了更好地将爱马仕对纯手工艺制作的热情与坚持及其精美产品呈现给更多观众,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公众开放日环节,参观时间为2013年3月13日至2013年3月19日,11:00 – 19:00 (沈阳万象城首层中庭)。同时,深刻诠释爱马仕手工艺的电影纪录片《匠·心》(Hearts and Crafts)也将于3月16至17日在万象城广场五楼美嘉欢乐影城上映,透过镜头将爱马仕176年来凝聚传承的品牌精髓与文化生动翔实地展现给大家。公众亦可在观展日期间,直接在现场领取影片《匠·心》的入场券。

“爱马仕手工艺盛典”如同一场至臻艺术与完美工艺的邂逅,它不仅彰显了品牌一百多年来所秉持的优雅风格,也体现了一众独特工艺的深厚魅力,更令人坚信,爱马仕对于完美的追求与对品质的坚持会因经历时光考验而变得越发迷人。

[责任编辑:林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