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劳力士“泡泡背”
2011年01月07日 14:02 时尚男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名鼎鼎的力士“泡泡背”

手表发展到一定阶段,逐渐从怀表及手镯表的样式中脱离出来。因为过于繁复的设计不容易推广,而脆弱的壳型也不能满足日常佩戴,尤其是在工作和劳动时佩戴的需要。为了符合手表的自身规律,设计师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结实、牢靠、耐用等属于手表自己的设计语言上,于是就产生了枕形和棺材仔这两种壳型。正如我们看到的,这两者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值得夸耀的地方,它们既不像酒桶形、长方形那么富于装饰效果和美感,也不像后来的正方形、三角形、八角形表壳那样现代。它们以实用为优先,其次才考虑美观,它们可以算做是带有工业品气息的第一波手表,尤其是以劳力士蚝式表为代表的“棺材仔”,曾经长盛不衰几十年,今天看起来仍旧有种亲切感。

枕形表大约出现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左右,它多少受到了“Art Deco”的影响。从百达翡丽的Ref.7071R“Ladies First”计时表中,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那种源自装饰艺术风格的美。另外两款标志性的枕形表是伯爵的Emperador coussin 和宝齐莱的EvoTec,它们圆润、敦厚的轮廓,更容易让人联想起一个谈吐不凡而又通情达理的好男人。当然,他还得是非常有品位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任海漫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