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料理该如何搭配葡萄酒
2011年01月07日 13:56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料理搭配葡萄酒

但在新西兰的葡萄酒经纪人霍尔(Joshua Hall)看来,随着韩国料理在全球范围内的风行,如何挑选与之搭配的葡萄酒也成了一个时髦的话题。霍尔说,看看那些美食博客, 大家都想知道上韩国餐馆时到底该带什么酒?去年年初,霍尔开设了一个网站:www.winekorea.asia 专门探讨这一问题。就在最近他又发起创立了一个名为“酒神”(Bacchus)的组织。该组织由一群侍酒师、大厨和美食作家构成,专门推广吃韩国料理配搭葡萄酒的理念。

在很多人看来,韩国料理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口味辛辣。但在霍尔看来,韩国菜的质地(texture)和咸度(saltiness)是搭配红酒时要考虑的更为重要的因素。另外,韩国料理通常包含大量蔬菜,这一点尤为重要,是在选酒时需要首先考虑的因素。

霍尔说,如果一道菜放入了较多的蔬菜,那么菜肴的风味曲线(flavor profile)会发生变化,变得更具泥土味(earthy flavor),所以你需要一瓶能够驾驭这种口味的葡萄酒。” 他认为蔬菜和含丰富单宁的葡萄酒不相匹配。因为富单宁的葡萄酒往往会盖过韩国料理的丰富口味,无法为菜肴提供一种恰当的补充。同样,酒劲大、度数高的红葡萄酒也不适宜搭配韩国菜。霍尔认为,单宁含量适中、轻微或者没有在橡木桶内熟成的红葡萄酒是韩国菜最好的伴侣。白葡萄酒可以和很多菜肴搭配,而最百搭的莫过于玫瑰红(Rose)了。

韩式绿豆煎饼(Bindaeddeok):这道菜由玉米面混入磨碎的绿豆,再加入猪肉、洋葱、青葱和泡菜做成。法国南部的纯西拉(Syrah)或含有西拉的混合红酒(Syrah blend)都是很好的搭配。

烧烤牛肉(barbecue beef):轻微或者没有在橡木桶内熟成的美乐(Merlot)是不错的选择。

烧烤猪肉(Barbecue pork):猪肉常常先用盐腌制过才进行烤炙。比较不错的选择是酒体适中的意大利古典索瓦精选干白(Soave Classico)。

韩式葱油饼(Pajeon):将青葱、洋葱和切片辣椒裹在面粉团内,然油炸。口感醇厚、酸爽适中的雷司令(Riesling)干白是最佳伴侣。

以下三道菜和口感酸爽的干玫瑰红(Rose)很搭:韩式蒸饺(Mandoo,用肉末、切碎的蔬菜和粉条做馅); 韩式炒粉条(japchae,蔬菜、鸡蛋、肉丝以及粉条炒在一起);石锅拌饭(bibimbap,蔬菜,牛肉和米饭搭配辣椒酱拌在一起)。(来源:华尔街日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