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纺的春天 2010“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决赛
2010年12月22日 19:3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2日,2010“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在历经180天的大赛稿件征集、初评、入围作品制作,22件入围作品将在北京798艺术区角逐金银铜大奖。以“色纺的时尚源动力”为主题的“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棉花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时尚同盟协办。

“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定位展示色纺纱面料服装的创意设计和独特魅力,引领2011/2012秋冬休闲服装流行风潮,面向院校和品牌设计师征集优秀设计作品。9月,大赛组委会兵分三路,走进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等11所纺织服装院校进行了2011/12秋冬流行趋势、“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新型色纺纱应用普及的培训工程。近千名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培训讲座中与演讲者进行了互动。

截止10月15日,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院校师生和服装设计师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345份。参赛选手们运用了多种手法,阐释了自己对色纺流行趋势的视角和主张,不同材料镶拼、不同色彩渐变、经典几何图形拼接及结构设计等流行手法在设计文案中创造各种不同的风格。10月22日,2010“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初评在京举行,经评委会初评,22组作品入围决赛。

色纺先染色、后纺纱的工艺,为纺织工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将散纤维染色后成纱的工艺特点,使得色纺纱具有丰富的色彩表现力和对于染色性能不同的纤维实现混纺成纱的包容性,同时,实践表明,从纺纱到织布,色纺纱与色织布和白坯布印染相比,由于直接对纤维染色,只用1/3的色纤维就可以生产全部有色产品,“节水减排”的环保优势非常明显。

由于色纺纱杰出的时尚表现力和它的环保优势,选手们对色纺时尚的诠释有着多种角度和多种手法。色纺纱参赛选手们运用了许多手法,来阐析流行趋势:用纱线制作流苏、领子、袖口纱线做成荷叶边装饰;电脑印花、镂空、压折抽褶、手工镶嵌或钉珠等在面料或细部上的处理或装饰手法;不同材料镶拼、不同色彩渐变、经典几何图形拼接及结构设计等流行手法。

选手对主题也进行了很多阐述,有些作品灵感来源于缠绕而裹紧的线圈,通过色纺纱的时尚、环保、科技特性与大针脚毛线肌理的对比,体现色纺纱的柔和之美,工艺结合立体结构,细节结合镂空针织等流行元素,体现色纺纱的时尚源动力所在;还有混合的设计概念贯穿整个服装的设计,从变化丰富的结构分割到成熟大气的色彩搭配,等等。初赛评委们对作品给予了良好评价,认为,从整体看参赛作品突出了主题,一些选手能清晰地定位,能够很好地将材料和颜色结合进设计中。

“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掀起一场由源头到终端的时尚创意风潮,在服装产业链时尚创新与科技创新同步整合的大行动中,主办方之一的华孚色纺再一次充当了行业进步和整合的推手。经过17年的发展,华孚色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色纺纱线企业之一。他们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突破自我的道路上,持续引进高新科技,全新组合创造快速高效的工艺流程,同时结合环保、科技创新,做出关于时尚创新的变革,致力更加完美地演绎和发展时尚。在不断创造并不断新生的同时,华孚不仅营造了色纺纱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为笼罩在全球金融危机阴霾下的纺织行业打开了一扇亮丽的天窗,同时华孚更掀起了一股色纺时尚运动的浪潮,推动了整个色纺行业的进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