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简介
2010年12月14日 22:16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2007年12月8日成立,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下属的科研学术机构,国内首个奢侈品管理专业研究与教育培训机构。中心聚集了校内外多位对奢侈品有深刻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业内精英,目前拥有9位校内研究员,全部具有博士学历,其中教授兼博士导师3名,十余位行业研究员,覆盖服装、皮具、珠宝、腕表、豪华轿车、高端旅游等多个领域。中心成立至今,通过奢侈品管理领域的学术活动,以中国奢侈品市场为出发点专门从事全球奢侈品行业发展的动态研究,深入分析奢侈品行业发展的理论和实际操作问题,为境外奢侈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及中国本土企业高端品牌建设提供决策建议。中心的多位研究员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CNC英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法国电视一台,法国24台,日本读卖新闻、美国《女装日报》等多家中外媒体的采访和报道,就奢侈品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提供专家观点和深度解读,形成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

人才培养是中心的第二个重要任务。中心在借鉴国际上比较成熟的奢侈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于2009年在国家重点学科下的国际贸易学专业中正式推出了中国首个奢侈品管理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项目,重在培养具有现代开放经济视野、能够驾驭复杂经营环境、掌握先进奢侈品管理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中心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遵循拿来主义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法国高等商业学校ESSEC、摩纳哥国际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以及意大利等国外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并有多位教师远赴欧洲进行访问研究和实地考察,推出了18本奢侈品管理专业的中文教材,涵盖了奢侈品教学领域的主要方面,是国内外第一套体系最完备的奢侈品管理专业教材。目前,中心已培养及正在培养的奢侈品行业专业人才逾百人,涉及制造业、金融业、咨询业、创意艺术产业等多个产业,形成了包括本科(二学位)、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教育在内的较为完整的基础教育体系。同时,中心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开设了形式多样的高级研修以及短期企业内训项目,已经为国内多个房地产机构、外资企业以及国内金融机构提供了奢侈品鉴赏以及管理专业培训,得到企业的认可与好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