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一样的心情
2010年10月04日 14:42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崔立

她和他隶属于两家在一个楼层办公,又不相往来的公司。

她常在走廊里,或是电梯口,又或是楼下见到他。他一副清秀的面容,看上去也极其温文尔雅,是她喜欢和欣赏的类型。

相遇的次数多了。她倒是有些想和他打一声招呼。

可说什么呢。她是结了婚的,也有了一个三岁的小孩。他看上去也有三十出头了,估计也是结婚了吧。一个结了婚的女人和一个结了婚的男人没来由的聊天,说起来好像有些牵强。她不自觉为自己的想法,而有些好笑。

于是,照例是莫名的抬头不见低头见,间或她能看到他的眼神,但也都是惊鸿一瞥的。彼此也不认识,又无工作上的往来,便也没有聊天的机会。

她还常在楼下饭堂里见到他,看到他在端菜的盘子里,放了一大堆的菜,然后在一张桌子坐下,津津有味地吃。不过,他吃饭的样子,还是比较文雅的。他该是个有些教养的男人吧。她想。

她还能在电梯口,看到他和他的那些女同事们聊天,他似乎还极为幽默,直聊得他那些女同事们笑得花枝乱颤。她只是远远地看着,慢慢把自己想象成他那些女同事中的一个,想象着自己在他的幽默中爽朗而快乐地笑。

她有时想,这应该不算是出轨吧。若说出轨,也最多算是心灵上的出轨吧。就如同家里的男人熟得知根知底了,已经没有再去深聊的感觉了,就想着要有一个可以倾诉的蓝颜知己吧。

就这么的,两年时光一转眼就过去了。

在这两年里,她不止一次地,想过要离开公司,因为曾有过更好的机会在召唤着她。可每次,她犹豫来犹豫去,又一想到了他,她忽然就打消了要离开的想法。连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从没聊过天的男人,会让她心甘情愿地留在这里呢。

而现在,她不得要离开了。她的先生取得了海外工作的机会,她将随先生一起去往海外。签证都已办好,半个月后,就可以登上去往海外的飞机了。

所以,她不得不辞职了。

辞职的前一天,她的脑子里纠结来纠结去的,她忽然很想请他吃一顿饭,可又是以什么理由呢?她想了想,还是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啊。

她为此有点沮丧。

上午时,她特意在走廊口走来走去,她是想等他正好走过去,可到时该说什么呢?她还是没想好该怎么去说。

等了有一会,他真的走过了走廊。

她忽然想都没想,就叫住了他,说,你,你等等。

他有些疑惑地转过头,看了她一眼,说,有事吗?

我,我想请你吃顿饭,可以吗?她说。

吃饭?你?他愣了愣,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看了看她满是认真的表情,他稍微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说,好啊。

于是他和她就约定了吃饭的时间,还有地点。

时间就是这一天的晚上七点,地点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大酒店。那家酒店她去过几次,菜的味道很合她的口味,一如他很合她的口味一样。

她早早就去了那里,点菜。她很认真地翻着菜谱上的每一页,她力求想把每一个菜,都能合他的胃口。但她不知道他究竟是喜欢什么菜,她只能凭着自己的想象去点。

他来得很准时。

她适时地递上给他的微笑,说,请坐。

他很文雅地坐了下来。

两个人相视而坐,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还是他先打破了僵局,他说,其实,在两年前,我就看到了你,你那个时候,喜欢穿那身小碎花布的裙子……

这回,轮到她吃惊了,她想不到,他竟然早就对她有了关注。她记得,那时的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盼着夏天到来,然后穿那身小碎花布的裙子,自由自在地到处穿行着……

原来,有些心意,看来是可以相通的啊。她悄悄地想。

接下去的话题,相对就融洽许多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聊的,聊着聊着,忽然就聊到了彼此的家庭。他给她看他七岁的儿子的照片,一副虎头虎脑的样子,挺可爱的。她也给他看她的小女儿的照片,很清秀,可人。

在那一刻,他的幽默细胞彻底被挖掘了,他甚至还跟她开玩笑说,将来让他的儿子,娶她的女儿做媳妇。

她也笑了。笑得极为爽朗而轻松。

自始至终,她都没提她要辞职,去海外的事。

她和他的聊天,更像是一对关系很好的朋友见面而已。没有任何的负担,所有的话语,都很轻松。

饭吃完了。

他和她是一前一后走出饭店的。

她没和他说再见。他也没有。

从没开始过,就没必要说什么再见了。人的一生飘飘忽忽的,她忽然想,就像她风一样的心情。

崔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