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要城市未来天气情况
2010年10月21日 09:5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周末大风降温跌破5℃ 气象台发布蓝色预警

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蓝色预警 北京出现轻雾平均能见度1至2公里

周末大风降温跌破5℃

先下小雨后刮北风 白天最高气温不到10℃ 京城寒意在全国名列前茅

本报讯(记者陶颖)近期京城天气都不太“友好”,雾气弥漫后,又将遭遇大风降温。

今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本市雾天将持续到明后天,周末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可能降至5℃以下。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华北大部分地区被雾气笼罩,局地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

北京也迎来入秋后的第二次雾天过程。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由于大气稳定,低空水汽不断集结,空气平均相对湿度达到70%以上。因此,从昨夜到今天上午,全市出现轻雾,平均能见度在1至2公里。

而这场雾还将“赖在”京城。预计明后两天,本市将继续保持雾气弥漫的状态,加上高空云层覆盖,能见度持续不佳,这对交通出行将造成不利影响。

周末,一股冷空气赶来驱散雾气,却也带来又一轮降温过程。

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双休日风雨轮番登场。先是部分地区出现小雨,雨后北风“驾到”,风力将达到4至5级。

尽管风雨后京城重见艳阳,但气温却要再降一级,白天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夜间寒意尤为加重,最低气温将达到5℃以下,在尚未供暖的室内需要格外注意保暖。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目前北京地区寒意在全国名列前茅,除了东北以及海拔较高地区之外,当数北京及周边地区气温低。

因此,特别提醒市民,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加强防寒保暖,并针对感冒等疾病进行一些必要的预防。(法制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