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要城市未来天气情况
2010年10月21日 09:5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强冷空气影响 下周最低气温降至10℃

图片说明:申城天气转凉,女孩们纷纷换上秋装。

据东方网报道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上海周末将迎来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将使下周二、下周三(10月26-27日)的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受超强台风“鲇鱼”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申城昨天天空云量较多,略显阴沉,全市东北风劲吹,普遍达5-6级,因此,白天升温缓慢,徐家汇最高气温仅为23.5℃,较前天下降逾2℃,户外凉意初现。世博园区世博气象站最高气温也仅23.1℃,体感总体舒适,但早晚较凉。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起,申城将迎来3天左右的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23℃~24℃,最低气温17℃~20℃,天气条件有利于洗晒和户外活动的开展。而周六后期本市将转为小雨天气,周日也是小雨相伴,或将给市民出行带来一些麻烦,外出观博还需带上雨具。

今起,我国将遭遇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并伴有雨雪霜冻。

据预计,旬中(24-26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上海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明显降温和大风,预计26-27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26日最高气温也仅为15℃,较前一天骤降5℃,届时,市民还需及时添加衣物,以防受凉。旬后期,受冷高压控制,天气转好。

昨日17时,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中心已移至广东省珠海市东南方大约5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并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逐渐向广东省中东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0月23日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昨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上海中心气象台称,“鲇鱼”并不会直接影响上海。(东方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