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充满新鲜和奇妙”
2010年10月28日 05:18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昨日下午,“ She Says西婵第50届国际小姐世界大会全球总决赛”70位佳丽接受了中外媒体群访,畅谈来到成都后“每一天都充满新鲜和奇妙”的感受。每位佳丽对“成都名片”大熊猫、健康绿道都留下深刻印象,她们期待随后几天在成都的行程更加乐趣无穷。本报将从11月3日起,陆续登出对佳丽的采访。

今日,佳丽们将前往有着“盐之都、龙之乡、灯之城”之称的自贡,感受这座“千年盐都”“恐龙之乡”的新面貌,她们将参观恐龙博物馆,还将助阵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自贡分院盛大开业。明日,70位参赛佳丽将到原汁原味的川西古镇街子镇走一走,参加“颐养古镇 风情街子”大型文化活动,品味川西“非遗”活态,漫游在古镇如画的田园风光中,感受一次绿色低碳的健康“慢生活”。同时,各位佳丽还将参加浙江卫视《美食赢天下》节目录制。

昨日,记者提前到街子古镇探访,踏进古镇,记者仿佛穿越时空:低瓦檐、木门板、青石路的川西民居特色建筑,沿街两旁潺潺而过的清澈河水,透出街子亘古未变的纯朴和古雅;新建的伴江游道沿味江河蜿蜒而上,穿梭于两岸的鸟语花香、层峦叠翠之间,悠悠竹筏从河面飘过,古老戏台上上演着悲欢离合。只需一杯清茶、几缕阳光,一幅川西小镇养生慢生活画卷呼之欲出……

据介绍,街子古镇已荣获国家AAAA级景区,不仅比以前更具风味,配套设施和接待能力也更加完善。其中,味江河经过整治,河面宽度由原来的40多米增加到80米,并新增了水木闲亭、亲水河滩等水景,还增设了颇具川西水乡风格的游江竹筏,而凤栖山、古寺等山上的景区,也在灾后重建中进行了完善。

据悉,佳丽们还将体验古镇新打造的8.1公里登山漫游道其中的一段,漫游道包括伴江游道和朝圣游山道,由原生木质栈道和青石梯组成,从银杏广场穿越古镇、味江河畔直通凤栖山和有“西川第一天”之誉的古寺,沿着这条道路登山漫游,游人不仅可以避开公路和车辆,在真正的山水间享受登山健身乐趣,还能将古镇风情、山水自然风光“一网打尽”。当然,街子古镇的汤麻饼以及崇州名小吃天主堂鸡片、豆腐帘子、“三不粘”叶儿粑、猪油冻糕、龙门贡茶、枇杷茶,以及驰名中外的竹编、藤编等等,都将让佳丽乘兴而来,乐不思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