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级定制这么近那么远

2010年11月25日 15:4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曾敏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Valentino 2010秋冬高级定制系列 JEAN PAUL GAULTIER 2010春夏高级定制系列

看来,我们跟高级定制的距离,不再是能否消费的问题,而是会不会稀里糊涂就消费了的问题。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黄谷穗和李小燕,除了自己的服饰品牌,也会帮人设计高级定制服装,她们给我们归纳出消费高级定制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

高级定制就是量体裁衣  

同一套衣服,去布匹市场或裁缝店找师傅定做,和找设计师高级定制,为什么价格会差这么远?如果你问这样的问题,就是混淆了高级定制和量体裁衣的概念。

对于高级定制,量体裁衣只是基本功之一,最关键、最有魅力的是它要给顾客一个真正个性化、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设计师通过跟你的沟通,设计出贴合你的气质、身份、出席的场合、环境甚至光线变化的款式。想法上的磨合、量身定做、多次试穿,这些精细的程序,注定高级定制不能随便赶制。

说到高级定制的价位,几千元甚至十几万元的都有,视乎所用材质、手工等成本因素的影响,很难一概而论。不过,正如国内的高级定制,虽然还没有办法等同于法国高级定制的水平,本土设计师心目中依然坚持独特设计理念的底线一样,设计师认为高级定制的价位也有自己的底线——般是这个设计师成衣品牌平均水平的5倍价格,才能保证高级定制所需的服务素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