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级定制这么近那么远

2010年11月25日 15:4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曾敏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Stephane Rolland 2010秋冬高级定制系列

误区二:

高级定制是自己做主  

顾客就是上帝,高级定制当然是我自己说了算?这样的想法,逻辑上犯的错其实等同于误区一,这时候你需要的可能只是裁缝,而不是服装设计师。

李小燕在观察外国高级定制礼服行业的时候发现,在设计过程中,通常是设计师做主导的,反观国内市场,不少消费者不懂得享受这个被服务的过程,常常会以自己为主导,忽略设计师的意见,但礼服做出来效果不如意,又全部怪罪到设计师头上,结果造成对高级定制的不良评价。不过,凡事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黄谷穗则认为,目前在国内市场较好的高级定制方式,是把顾客的喜好和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充分磨合、融会贯通。这个过程包含要找合适的设计师———找错了人你可能浪费钱财,找对了人你可以物超所值;与设计师充分地沟通———互相了解、调动情绪、激发灵感;跟设计师提出你的想法,比如你想要什么风格的服装,或指出你心中的偶像;另外,还要说出你的具体需要,比如准备何种场合穿着,你的身份、角色等,让设计师去帮你综合考虑。

误区三:

“定制”为了

穿去凑热闹

“年底重要聚会这么多,我得赶紧去定制一套靓足全场的礼服!”———如果你是这样为了定制而定制,证明你在消费高级定制时还不够成熟。

平时没计划、突然才想要定制的人,纯粹是跟风,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需要些什么。在高级定制市场较为成熟的日本有句行话:如果一个目标顾客一年内没有在设计师那里定制七套衣服,那这个设计师就要作自我检讨。这句行话重点指出的是,成熟的客户目标明确,通常会有计划地进行定制,固定节日、年度出席的场合以及春夏秋冬季的礼服,应该在一年之初或者前一年年底就做好计划,有突发需要再另行定制。当然,这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能消费得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