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昆仑》之一
2010年12月01日 02:24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昆仑

作者:昆石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0月

撷取历史阴谋抽剥真相。

昆仑山脉深处某地,浓浓的黑雾中,微弱的亮光忽明忽暗。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正在狂奔。他的速度很快,可是诡异的是,他却一直没有跑出去多远,似乎只是在原地转圈。

男子全身脏乱不堪,原来碧色的眼睛因为恐惧,发出异样的光芒。他已经跑了很久了,久到两条腿已如灌了铅一般沉重,可是他不敢有丝毫的停顿。但是,任他多么拼命地跑,这条阴森的路,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他的脸上现出极端惊恐和绝望的神色来。

突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道深不见底的山涧。男子的脸上显出狂喜的表情,下一秒,他闭眼纵身一跳:啊……五月初的喀什塔什山地区的高山牧场拥有着世间最罕有的美。喀什塔什,在汉语中是“玉石”的意思,这座牧场属于一个名叫乌山村的小村子。这是一个藏在昆仑山褶皱里的村子,它坐落在一个很高的土山坡下面,村子的另一侧就是玉龙喀什河,由于交通不便,平时很少有外人来访。

要不是出了大事,乡武装部主任李玉林也不会急着赶来。“这次,又失踪了六个。”一想到这个,李玉林的好奇心又止不住地沸腾起来。他骑在毛驴上,一边急急往前赶路,一边在心里默默回忆着。

“这次是六个人,上次四个人,再上次好像也是四五个人……单单算这两年来自己听说的,已经是第四次了,没听说的,还不知有多少。

“俄罗斯人……非法登山……昆仑……失踪……”

六名俄罗斯的游客,在新疆昆仑山区失踪,因为事情透露着诡异,引起了古文字学泰斗凌茹凯和张智平教授的注意。两位教授凭着职业的敏感意识到,俄罗斯人的新疆之行有着更深远的目的,因为昆仑山地区自古就是是神话与历史的交融点。凌教授坚定地认为人类有共同的祖源,就是这一源头影响了人类的早期文明,而这个源头很可能与古时的大昆仑有关。

因为缺乏考古证据,两位教授决定亲上罗布泊地区,寻找真相。此时,凌教授最得意的弟子楚风正在遥远的美国。他正仔细端详着手上的一枚玉印。

这方玉印不算太大,下部是正方体,上部包金,顶部有纯金雕刻而成的五龙钮,底部刻着八个似篆非篆的字——“受命于天 既寿永昌”。大概三分钟后,楚风照样用黄绫把玉印包好,放回匣子,并把匣子扣好,往外一推!摊开双手向着雇主乔老——美国著名华人,晃了晃。乔老顿时明白了,不怒自威道:“乔治!这是怎么回事?别告诉我,这就是你说的真品!”

美国最大拍卖行的主人乔治脸上却不见半丝尴尬,只是好奇:“楚先生,您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吗?”楚风笑了笑:“仿得挺像,但假的就是假的,您这玉工是从中国扬州找来的?”楚风接着说,“虽然刻意做旧,但下刀的风格一看就是现代扬州玉工的风格。”

“哦!”乔治听了,恍然地点点头,也露出一丝前所未有的慎重,跟大家道了声抱歉,转身去了办公桌后边的一扇小门里边,很快,亲自抱着一个木匣子出来。

匣子里的玉印与先前的那个,无论是造型还是刻的字,都一模一样,可后者立即让楚风有了一种历史之风扑面而来的感觉。

这!这难道真的是那失传已久的传国玉玺?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是,楚风还是免不了一阵激动。据说传国玉玺是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委命丞相李斯以和氏璧为原料雕刻而成。正面刻有李斯所书“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个篆字,以作为“皇权神授、正统合法”之信物,是“国之大宝”。

楚风定了定心神,仔细鉴别起手中的玉印来,这一看,足足看了有半个钟头。其他人只屏住呼吸地等着。

沉思良久,楚风把东西原样包好,放回匣子里。只是这回没有把它往外推,而是把它往乔老跟前推了推,说道:“乔老,这件玉玺,应该也不是真品!”楚风语出惊人。乔老和乔治同时眉头一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昆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