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婚前婚后
2010年12月07日 17:00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丈夫婚前婚

两副面孔



美满的婚姻是调适的结果文/夏菲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从性别属性看,多数男人不喜欢受约束,与女性相比,他们筑巢的愿望相对淡漠。所以女人对婚姻常常怀有无限向往,而男人在为自己能与所喜爱的女人共同生活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有不少人为这一辈子将只能跟一个女人生活感到郁闷,或心生某种念想。 为什么恋爱时男人的感情总是更浓烈?那是因为男女双方各�

刘女士:我结婚刚满一年,可是我觉得老公与婚前就像是两个人。我实在无法接受现在这个样子的老公,好烦啊。

记者:具体发生了什么事?

刘女士:他完全变了,一点都不珍惜我。有时甚至觉得他很嫌弃我,就像我是一张讨人厌的狗皮膏药。他对我的讨厌让我自己也很讨厌自己。

记者:他怎么表现他的讨厌的?

刘女士:不理我啊,嫌我烦啊,还自己一个人出去看电影。

记者:是因为情感出轨了吗?

刘女士:我问过他,是不是爱上了别人,他说我有病。他以前从来不会这样说我的,都说男人婚前婚后是两个样,我以为他不会,没想到,全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样的,把女人骗到手就不管了。

记者:他婚前的表现很好?

刘女士:是的。晚上我们打电话,他听到我的声音哑了,立即买了川贝枇杷膏送到我家里来,那时都是晚上十一二点了。我在汉口上班,他在武昌上班,经常每周只能见两次面,他总是舍不得走,想跟我多在一起,可是婚后,他却总想一个人呆着。

记者:婚后他不愿意跟你在一起?

刘女士:开始还好,后来突然就不愿意跟我在一起,做什么事也不告诉我。比如,他参加一个学习班,每个周六的下午去上课,这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啊,他也不说,鬼鬼祟祟的,搞得我跟踪他,发现他是去上课。我跟他吵,他说我不相信他,我就觉得奇怪了,你告诉我,不就没事了嘛。那一次,是我们第一次冷战,过了几天,他好了,我气又没消,不想理他。可能给他脸色看了,他又恼火了,不理我。等我觉得两夫妻这样僵着不好,想哄哄他,他又摆谱……唉。

记者:感觉你们之间的节奏总是不对。

刘女士:对,就是这种感觉。节奏不对。

记者:那件事你们后来怎么解决的?

刘女士:我想想……好像是他爸爸过生日,我们得一起去啊,就这样好了,也没有怎么解决。

记者:哦。还有什么事让你伤心?

刘女士:我觉得他反复无常。有些事情,也不大,可是他就会发很大的火。有些事情,我觉得还算是件事,他就像没事人一样。我真是找不到他的规律在哪里。

记者:还记得是哪些事吗?

刘女士:有次我用洗衣机洗衣服,可能程序没调对,把他的一件羊毛衫洗小了,他就发好大的火,要我以后不要管他的衣服。我气死了。那件羊毛衫还是我买的,要是是他自己买的,我还认为是有什么历史故事在里面。前两天,我玩电脑游戏时中了病毒,把他还没有写完的策划稿弄没了,这个我是看着他熬夜写的,以为他会发火,结果他一点事没有,还安慰我,说他全都记得,重新写一遍没什么麻烦的。你说他是不是好奇怪。

记者:面对他这种奇怪的事,你一般是什么反应?

刘女士:他不讲道理时,我还不是火大,要跟他吵啊。他表现得开通一点,我也会感动。

记者:哦。不过他开通的时候不是很多,所以你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多一点?

刘女士:是的啊。我有时跟在后面跟他吵,找他讨个说法,他就是不给我。明明可以给我个解释,说得清楚的,他也不说,前面说他上学习班的事就是这样。有次他失踪半天,手机也关了,后来发现他去看《十月围城》去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带我去,我明明也想看的,他说跟我去看老要被我指使着做这做那,静不下心来好好欣赏。以前我们一起看电影都是他问我要不要买吃的啊、要不要买喝的啊,然后自己屁颠屁颠地去买,都不是我主动要他去的。现在好了,都怪到我头上了。

记者:感觉他好像在寻找自己的个人空间。

刘女士:是的。他动不动就要我给他一点空间。我不是不给啊,可是能不能说清楚一点呢。不要这么不明不白的玩那些把戏。

有一种叫做

力比多的东西

文/潘璐(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认为,性是人的一切思想和行为的原动力,性欲,成为证明一个人魅力的最主要表达与展现方式。他将这种性望称为libido,即力比多。

力比多的能量,在男人身上表现得更明显一点,一个成年男人爱恋你,想得到你(当然包括你的身体),这时的他,力比多高涨,这能让他做到任何一切“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力比多的分泌是呈峰型的,有高峰和低谷。所以婚后,他对你比较冷淡的时候,可能就是力比多减少的时期。但我觉得这不是个大问题,但他想独处的时候,你可以放开让他做自己的事。

你们才是新婚,所以不妨慢慢调适一下,让力比多的释放时间和能量比较一致就行,这不是个大问题,慢慢来,别紧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