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众踊跃募捐100万购买杰作《三美神》
2010年12月25日 20:45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个月,卢浮宫在互联网上发出了一个公募呼吁,希望公众能自发筹钱去购买老卢卡斯·克拉纳赫1531年的杰作《三美神(The Three Graces)》。这个呼吁自从11月13日发出,公众开始踊跃募捐,近日,卢浮宫宣布,他们已经筹集到了100万欧元,提前实现了募捐的目标。

一共有5000位法国公众参与了这次募捐,捐款金额从1欧元到4000欧元不等。明年的3月2日到4月4日,卢浮宫将为这件作品专门举办一个展览,参与这次募捐的5000人的名字都将出现在卢浮宫的展览现场。

这件珍品自从1932年以来都属于一个家族,本来这件作品要参与拍卖,但法国的法律规定,艺术珍品在进入拍场之前要先给博物馆一个机会,如果他们能凑到足够的钱,这件作品就属于博物馆。这件作品的售价是400万欧元,卢浮宫之前已经募集到了300万欧元,剩下的100万欧元就是从互联网上筹到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