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2010年12月28日 06:28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海航乐游直营门市

长期以来困扰消费者和业界的旅游纠纷在今年得到了“合同”解决。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2010年推出了3个新版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其中《团队出境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合同(示范文本)》是在原合同示范文本的基础上进行的重新修订,《团队国内旅游合同(示范文本)》是新制定的示范文本。

据了解,此次制定旅游合同示范文本的目的一是引导旅游交易行为,倡导用合同规范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交易行为;二是引导旅游服务,倡导旅行社规范经营;三是引导理性消费,倡导依法依规维权。

这三部合同是按照2009年颁布实施的新的《旅行社条例》制定,相当于是条例的执行细则,其中包括13项关系客人用餐、住宿、购物等环节的规定,这在以前的旅游合同中是没有的。业内人士表示,有了这样细致的合同,首先是旅行社自己不能犯错,对产品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二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和理性维权,让大家知道在旅游途中的权责利是怎样分配的,可谓一举两得。

新合同

这一年,新鲜事很多

“开店”成为2010年我市旅行社行业里重要的发展现象。在今年,重庆旅行社行业又迎来了国内旅游连锁超市的又一个大鳄: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乐游。海航乐游入驻重庆,标志着以“连锁超市售卖”为主体的第三代旅行社登上历史舞台,自此重庆旅行社产业形成了以本地的海外旅游百事通、外地的宝中旅游、海航乐游共争市场的局面。

海航乐游的进入使重庆旅游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它不仅带来了海量的旅游产品信息和渠道,还给山城人民带来了创新的旅游观念和消费理念,“从你有了旅游的想法之,所有的事情可以交给海航,从头到尾都让海航为你的旅行服务。”海航旅业某高层表示,“海航乐游就是要让游客尊享航空式的服务,让海航旅业服务品牌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标杆。”记者了解到,海航乐游之所以可以让服务做到极致,是得益于对整个旅游产业链的整合。“旅游乐游就如同穿珍珠的线,航空、酒店、机场、景区等就像是珍珠,用这条线穿好珍珠,一条漂亮的项链就成型了。”海航乐游相关人士用了非常巧妙的比喻来形容海航乐游的定位。“凡是游客想去的地方,就有海航乐游的优质产品,管家式的服务让市民的出行更有品质。”

与此同时,宝中旅游自2009年6月登陆重庆以来,在2010年得到了坚实的发展,迈出了宝中旅游在重庆站稳脚跟的第一步。截至2010年12月,宝中旅游已在我市发展了80家营业网点。记者了解到,2011年宝中旅游将继续发展布局连锁营业网点,特别将重点开发区县市场,培育新的市场份额增长点,宝中仍然会在2011年对新加入门点将给予最优惠政策,提供最完善的培训售后服务。

而受益的当然是重庆市民,更丰富的产品满足了我们更多样化的选择。

新店面

新游轮

重庆世纪游轮又有新船下水,这是2010年针对三峡游的最大利好消息,“世纪宝石”号游轮于2010年9月2日下水首航。重庆新世纪游轮有限公司副总裁叶桦说,“世纪宝石”号游轮,是世纪系列的第五艘,斥资近亿元打造。在世纪系列中,它不是最大的,却是最豪华的。游轮以欧洲内河游轮酒店管理为标准,邀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的酒店管理团队,很多客人都称赞世纪宝石号为“流动的5星级饭店”。

据了解,“世纪宝石”由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由欧洲造船和装饰设计师全面介入设计,其不管是从“节能降噪”技术到“服务管理”,还是到“人员配置”等,都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形成了一套与传统的长江游轮完全不同的新型长江游轮服务管理体系。

新世纪宝石号首次采用阳光甲板木地板弹性连接安装技术,减振降噪,使长江内河游船的舒适度大增;并且首次在游轮6楼甲板设立阳光烧烤吧和270度全落地窗阳光观景餐厅,并将窗外栏杆降至60厘米,让游客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将三峡美景一览无余。

较之于前几艘游轮,“世纪宝石”给旅客提供了更大的娱乐空间,游客乘坐极其舒适,如同享乐在水上公园,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据悉,为满足游客需求,重庆市从2008年起加快长江三峡豪华游船建设,以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游船硬件设施和服务内容,如今,重庆投入三峡旅游的豪华游轮已经达到了14艘,计划到2012年以前,推出20艘长江三峡豪华游船。

本版稿件由记者 冯宁采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