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分析五种常用减肥法利弊

2011年03月14日 15:15
来源:雅虎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运动减肥:中低强度的运动为佳

特点:消耗脂肪产生的能量,脂肪减少,体重减轻。运动减肥要做有氧运动,避免无氧运动。比如走步、长跑、跳舞、游泳、健身器材运动都属于有氧运动。

专家提醒:朝阳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经提醒,采用运动减肥法的肥胖患者,不要做高强度的运动,要做中、低强度的运动。做高强度的剧烈运动不会持久,在短暂的运动中,主要以消耗体内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为主,而不是首先消耗脂肪。中、低强度的运动持续的时间可以长,可以更多地动员体内脂肪的分解以提供能量,而且被氧化的脂肪总量比高强度剧烈运动多。

不适宜人群: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

减肥时间:长期坚持才有效

编辑推荐:秋冬季什么运动减肥效果好

根据性格选运动减肥会更有效哦:

1、我喜欢与别人打交道,大家一起做事。高尔夫、壁球等团体运动或活动对爱交际的你很有吸引力。建议运动:健身操、动感单车、踏板操等。假如你选择的运动不是团队运动,那么可以增加社交成分,比如邀请朋友一起跑步等等。

2、我喜欢独来独往,自己做事,社交太累。不爱交际的“独行客”可以到公园打太极拳、游泳或长距离散步。

3、我做事雷厉风行,想到就做,照常规做事太累。自发性较强的“先做想”者通常喜欢快速运动,这样他们就没时间多想或者对运动产生厌恶感。大多数团体运动和球类运动是最佳选择。另外可以选择快跑、拉伸运动、跑步机运动、和朋友一起骑自行车、滑冰或登山等。

4、我喜欢照计划有控制地做事情。我喜欢有条不紊,不喜欢一惊一乍。对认为做事要有所控制的人而言,可以选择各种舞蹈、太极拳、瑜伽、举重,尤其是普拉提。

5、我是一个百分之百的自我激励者。我不依靠别人的支持。从理论上说,内在动机强的人在运动选择方面问题最少。跑步、举重、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等,无不适宜。

6、自我奖赏和他人鼓励有助于我坚持不懈。对外在动机依靠较强的人,最好报名上健身班锻炼,如网球、武术、滑雪等。

7、我很轻易集中注重力。我喜欢埋头做事。注重力轻易集中的人可以选择网球、壁球、复杂舞蹈或太极拳。假如你还具有很强的竞争意识,那么不妨选择各类团体运动或武术。

8、我很轻易分心,老走神。让我老做一件事情,太困难。注重力不太轻易集中的人最好选择散步。因为散步时可以欣赏路边的风景,任思绪天马行空。散步还可以促进社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卡尼汀 点穴按摩 胃肠道不良反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