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分析五种常用减肥法利弊

2011年03月14日 15:15
来源:雅虎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药物减肥:需要医生指导

特点:常用药物有食欲抑制剂、脂肪酶抑制剂及血清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等。目前减肥药物品种丰富,往往令肥胖者眼花缭乱,有的药物减肥效果不错,但停药反弹速度非常快,而且还伴有头晕、乏力、腹泻等副作用,同时药物对神经系统也有伤害,因此减肥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而且只能作短期辅助治疗。

专家提醒:朝阳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经大夫指出,减肥实质是“减脂肪”,而不是减水。很多人通过利尿或腹泻导致脱水而使体重减轻,这是很危险的。因为身体脱水、血液浓缩易形成血栓。长期服用这种药物危害较大,如:胃肠功能紊乱、贫血、糖尿病、肾功能损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不能盲目追随广告,胡乱吃减肥药。

适宜人群:无高血压、心脏病的肥胖患者

减肥时间:7天至一个月左右,但停药后体重反弹也相对较大。

编辑补充:

在中国减肥药市场占主导地位的奥利司他(赛尼可)和西布曲明(批准文号有42个,最著名的是曲美、澳曲轻、西丽亭、可秀等),副作用大得惊人。

赛尼可:美国公众消费者组织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出申请,希望立即从市场撤回赛尼可,因为动物实验证明该药导致结肠内表细胞生长异常。这种异常被专家普遍认为是癌变的早期指征。在此之前,这种主要功效是排油和抑制脂肪的高档减肥药已经被报告出现胃肠排气增多、油性大便及其他胃肠道不良反应。

西布曲明:在检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数据库,与西布曲明相关的病例报告共40余份。除了可能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和偏头痛外,主要还会引起心血管系统异常,比如心悸、心动过速、心律失常、高血压等。

除了这两种减肥药之外,美国健康部已经宣布全面禁止含麻黄类植物添加剂的减肥药,因为麻黄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并导致死亡。2007年,占美国减肥药7%市场的麻黄类药物一年的销售额达14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卡尼汀 点穴按摩 胃肠道不良反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