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淡定帝
2010年12月09日 21:12 时尚先生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润发:淡定帝(摄影:汤俊)

导语:和周润发通话的过程中,我有好几次觉得碰到了门把,但终于被他的言语洪水冲开。他有的答案玄妙得像道德经,但又跟成功学一样没用,他甚至用上了“难得糊涂”。我的感觉是:递过一杯68度的烈酒,结果他回敬了一碗心灵鸡汤。

我平时很离谱

在和周润发聊天的一个小时里,我们一直在笑。

《围城》里孙柔嘉用十个尖尖的红指甲和一双红唇来概括汪太太,也许我们可以用一根鹰钩鼻代表刘德华,用一个蒜头鼻代表成龙,用一双尴尬的眼睛象征周星驰,那么周润发也许用一张微笑的嘴就可以形容了。

我坚持认为他的笑可以代表那个群星璀璨的香港电影的极盛时期,在那个年代,做一个黑帮分子是一件主流的事情,即使是杀人,也要穿着笔挺的西装和随风摆荡的风衣,一片血光,不惹半分尘埃;那时候,我们内心都无限向往着成为黑帮分子,那时70后们还不知道比尔盖茨,还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Ipone4,甚至连玩个“超级玛丽”都算奢侈,70后们的枕头书必读是《教父》,就连一个好学生都会渴望成为一个抱着猫的坐在阴影中被人施以“吻手礼”的大人物。

到了郑伊健时代,流氓又退化到大砍刀和莫西干头的古惑仔状态。从当年《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到如今《让子弹飞》中飞扬跋扈的黄四郎,时间过去,周润发的微笑却如刀刻斧凿般留在几代观众的心里。他的笑,无用,但是美,他的微笑在众多功能软件背后闪烁着微光:你,可以永远优雅地做一个流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卢悦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