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秋送爽国庆将至 重绘北京的想象地图

2011年09月20日 08:06
来源:中国国国家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趣处

“在北京,你可以邂逅过客、文化名人、现代艺术、纯正西餐、皇家气息、露天电影、经典昆剧,也可以体验Mix的狂野,明慧茶院的清幽,定制旗袍的风情??”

来过客酒吧做一次过客

过客酒吧地处北京大名鼎鼎的南锣鼓巷,以自助旅游为主题,老板本人就是位旅行爱好者。光看酒吧的名字就让人很有感觉,提示我们每个人都是过客,是这个城市的过客,也是人生的过客。

酒吧装修很质朴,整个酒吧给人一种沧桑、历经风雨的感觉,里面摆放的东西都是老板从各地带回来的纪念品,也有一些旅行杂志,其中最显眼的是厚厚几大本相册,老板的摄影技术很不错,照片的构图和取景都可圈可点。

酒吧的客人大都是旅行者,在这里聊聊路途见闻,卸去满身的疲惫,休整一下,然再重新上路。散发着勾人芝士香气的羊肉串比萨饼是酒吧的招牌美食,撒满滑嫩烤羊肉块的酥脆薄饼放在碟子里,光看着就很有食欲了,咬一口比萨饼,再喝一口扎啤,人生如此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和文化名人的邂逅

浸淫在北京文化圈里的年轻人几乎都听说过单向街这个名字,虽然名字里有个“街”字,但它并不是一条街道,而是一家由13个年轻文人成立的特色书店。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单向街已成为一个高品质的文化沙龙,从原来的圆明园迁址到现在的蓝色港湾,虽然地点变了,但一点都不妨碍它仍是体验北京文化氛围的好地方。

书店每周末都会安排一些讲座、读书会、电影放映等活动,闲暇的时候来这里逛逛,在一楼看看那些泛着小情小调的经过店家精挑细选的文艺类书刊,看累了去二楼喝点咖啡,发发呆,望望外面的风景,再近距离地欣赏一下文化名人或新生代文化人的风采,自己也俨然是文艺青年的范儿了。

有个空间叫做桥

798 是现在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桥艺术空间就是798的一部分,现如今似乎每个人都听说过798,好像没去过那里就落伍了一般,似乎只要闻到那里的空气就能变身现代艺术家,至于到底能不能看懂那些所谓的艺术倒没多少人真正在乎。

“桥”这间画廊跟其他画廊没多大区别, 大白墙, 天花板上的管道自然露出来,刷成蓝灰色,展灯即使是白天也照常给墙上每幅画打着效果,里面摆满了各种风格的画作。唯一和其他画廊不同的就是位置更隐蔽,空间也更小。这里经常会有人举办绘画、雕塑、摄影等大型艺术展览,充满浓浓的艺术氛围,无论你是真正懂艺术还是附庸风雅,来这里熏陶一番再走出去后,似乎就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这也许就是艺术的魅力所在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