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来如此美味 追踪京城美食原产地

2011年11月25日 11:5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张婕娜 李信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凡事都有因果,讲述着来龙去脉。开在京城的这些好味食店也一样有起因和经过。她们来自属于她们的地方,经过历练与完善,进京落脚,带给食客的是源于“原产地”的地道美味。

潮江春

听名字就知道,这里主打见功夫的潮州菜。最大特点是借重海鲜、注重生猛清鲜。主要烹调法有:文、炖、煎、炸、灼、烧、炊(蒸)、炒、泡、扣、清和淋等10多种方法。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潮州冻蟹”。传统的潮州打冷,是源于渔民打捞海鲜回家,因没有冰箱保鲜,为了更好保存海产品,将大红蟹用瓦钵煲开水,撒些盐,将蟹灼熟晾冻,再配以姜末、醋,隔日食用,味道甚佳。潮江春一品煲,是以鲍鱼片、虾球、鸡球、带子、鲜鱿、西兰花、辽参、花胶“煲”成,这些食材不仅名贵,而且均富含各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形成营养物质大聚会的态势。秘制叉烧、燕窝蛋挞也是这里不能错过的潮州美食,试下才知道。

燕窝蛋挞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1号中汇广场三楼

人均消费:100元

原产地追寻:深圳

潮江春一品煲

潮江春酒楼于1989年创建于深圳罗湖区五星级酒店——阳光酒店,是一所经营高档粤菜及潮菜为主的连锁企业,至今已有22年历史,其后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海口、昆明等各大城市设有分店,接待过很多知名的人士,如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中国总理李鹏及香港商界知名人士李嘉诚先生。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原产地 绿茶 美味 北京美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