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北京铜锅涮肉 曾经让你流连忘返的味道

2012年02月21日 11:28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铜锅发现地:聚宝源

店里围坐着“拖家带口”的老北京,味道可见不是一般。炭锅、清汤、麻酱,件件地道。手切羊肉肥瘦适中,鲜嫩无敌,绝无膻味;烧饼必须得吃,一口一个,满嘴酥香。服务不怎么热情,估计客人太多实在忙不过来。记得提前订位,否则有得等。

北京牛街清真超市聚宝源是一家清真老字号,位于北京市著名的回族聚集区牛街5号,主要经营鲜牛羊肉、牛羊肉片、酱牛羊肉、羊头肉等各种牛羊肉加工肉食品等。

曾是以经营牛羊肉出名的老字号,至今有60多年的历史了。因为生意好,就干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旁边开起了火锅店,精挑细选自家新鲜上好的牛羊肉专供店里。如果是傍晚时分来到聚宝源,你一定会看到一番热闹场面。一边是排长队买牛羊肉和酱制品的,另一边则是排队等号来吃涮肉的。餐厅选用的是铜锅、炭火,待水沸腾,加几片切得轻薄的羊肉片入锅,只需轻轻涮上两下,待颜色一变就可吃了,店里还有一份免费糖蒜赠送。

推荐一金牌羊上脑

店里的招牌菜——羊上脑是取自羊脊梁上一块极嫩的肉,瘦肉比肥肉相对多些。据说,一头羊身上只出几两,很难得。吃起来味道极其鲜嫩,没有一点儿膻味,吃起来很绵软。

推荐二羊肋肉

是羊的腹肋肉,肥瘦相间,搭配均匀。切成薄片,打成卷,像花儿一样摆在盘中。不能涮老了,2-3秒即可,吃在口中绵软鲜嫩。

推荐三牛百叶

是肥牛身上的新鲜百叶,涮时不能超过5秒钟,不然会老,影响口感。新鲜的百叶口感厚重、嫩滑、很爽脆,吃的时候都能听到自己“咔嚓咔嚓”清脆的咀嚼声。

推荐四牛眼肉

取自新鲜肥牛身上最嫩的肉,以瘦肉为主,外围带些肥边。牛肉的纤维组织比较多,即使再嫩的部位吃起来也比羊身上的同部位要“老”些,不过更有韧劲、口味更厚重。记住一定要搭配店里特制的海鲜酱吃,这样“鲜”味才会更淋漓尽致。

地址:宣武区牛街西里商业1号楼5-2号(清真超市旁)

电话:010-83545602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铜锅 老北京 涮肉 北京火锅 北京涮肉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