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北京铜锅涮肉 曾经让你流连忘返的味道

2012年02月21日 11:28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铜锅发现地:南门涮肉

说起老北京火锅,比起东来顺的“扬名”,南门涮肉要来的稳重。老板是位踏实做事、低调做人的本分生意人,白手起家,每一步都踏的稳稳当当。日久天长,顾客遍都找了回来,排着长队来捧场,于是便在京城陆续推生出了六家连锁店,就连世博会,南门涮肉也赶上了场子,“洋气”的上海便也接纳了这来自北方的羊肉膻,照样生意如虹。

比起川式火锅的麻、辣,老北京的传统铜锅用清汤做底,肉吃的是原汁原味,因此对肉质的要求就更高,不鲜、不嫩,便可直接宣判失败。为做到对涮肉品质的全程把关,南门涮肉遍经过几年的筹备,在河北建设了自己的牧场,内蒙的羊羔、内蒙的牧草,饲养、加工全都在自己的一套严格体系下完成,以此来保证品质。吃过南门涮肉的人都会对其“三点式”的小料印象深刻,据说这一配方至今仍是是老板亲自调制,没有第二人学来。另外,毛肚、小烧饼也不可错过。

地道的老北京风味,想这口了就往他家溜达。羊肉相当鲜嫩;鲅鱼丸没得说;最棒的当数麻酱小料,香气难挡,要是没它,这涮锅可要逊色不少。日坛店环境上佳,装修大气;南宫房店把着海,风光旖旎,是那片为数不多能够正经吃饭、喝酒的地方。

这里不像一般的火锅店,火锅直接放在桌面上,那种确实够起来有点不方便,特别是铜火锅比较高,这里设计了一个凹槽,还是铜的,把火锅放进去,这样涮起来的高度就比较舒适了

人均消费:70元

地址:西城区什刹海酒吧街

电话:010-85760188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铜锅 老北京 涮肉 北京火锅 北京涮肉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